意见反馈

不要只盯着丽江和大理了,结伴去那些不知名的小镇吧!

  2017-06-05 09:32
最近,总是有那么一帮蠢蠢欲动的男孩纸和女汉纸们跟小编说,要结伴去云南,去丽江和大理。可是亲们,你们有木有想过,盼了很久要去的热门旅行地,好不容易成行了,却只是游客游客游客...游游游...客客客...其实呢,云南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选择的呀~~
----------------------------------------------------
【新朋友】点标题下“结伴去旅行”关注
【老朋友】点右上角-转发分享本篇内容
---------------------------------------------------- 
1、曲靖会泽县娜姑镇

现在的娜姑镇是配合以礼河电站新建的,真正的古镇在偏僻的白雾村。当年的娜姑是热闹非凡,客栈、酒楼、妓院、赌馆,文官武将、富商大贾、贩夫走卒、矿工匠人不绝于道。各省前来押运、采购铜的官员、商人常驻于此,建起了会馆、庙宇,接待着本省同乡,供奉着本省神祗,就连洋人也跑来修教堂,传福音。一座乌蒙山中的无名小镇,一座因铜而荣的经济重镇,就这样繁盛一时。
  
2、景洪勐罕橄榄坝
橄榄坝位于西双版纳景洪市区约35公里的澜沧江东岸,是个平坦坝子,一片森林茂密的绿洲。
橄榄坝海拔530米,是西双版纳最低的坝子。澜沧江蜿蜒而过,到处是一片浓绿,具有浓厚傣族建筑风格的佛寺,一幢幢竹楼民居,挂映于绿荫丛林和奇花异草之中,密林里珍禽异兽和睦相处,展示出一派迷人的热带自然风光。
  
3、腾冲和顺乡
腾冲和顺古名阳温暾,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更名河”,后取“士和民顺”之意,雅化为和顺乡。全镇住宅从东到西环山而建,渐次递升,绵延两三公里。一座座古刹、祠堂、明清古建疏疏落落围绕着这块小坝子。乡前一马平川,清溪绕村,垂柳拂岸,夏荷映日,金桂飘香,让人流连忘返,民国代总理李根源有诗赞和顺:“绝胜小苏杭”。
  
4、建水团山村

团山村位于建水县,在这个宁静的小村子里隐藏着一个颇具规模、历经600年风雨仍保存完好的汉族民居,这在少数民族边远地区实属罕见。
团山民居各户人家的宅院紧凑舒适,尤以梁棹窗棂间的精细木雕著称。木雕中的人物形象、动物姿态、植物纹样、几何图形,都根据各种形体采取不同的雕凿方法,穿漏与浮雕相结合,面面俱到,技艺之高超,令人叹为观止。那份气派,埋藏着主人家对"儒雅"的崇尚。除木雕、砖雕、石雕外,彩绘书画也是装饰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诗词楹联遍布庭院板壁,其中一座楼的天花板上,就集中了100多幅彩绘书画,足以显示主人家书香世第的文化气息。
  
5、临沧鲁史镇

鲁史镇地处云南凤庆县境东北部,位于澜沧江和黑惠江中间,有“夹江”之称,距凤庆县城84公里,南面和小湾镇隔江相望。全镇居住着汉、彝、苗等10个民族,是著名的“茶叶之乡”。
鲁史镇以四方街为中心点,和四方街连接的横街是鲁史古镇的主要街道,形成“三街七巷”的格局。走进鲁史的大街小巷,深深感受到古文化的印迹,这里四合院的营造很有特色,四合院的装修、雕饰、彩绘、处处体现着民俗民风和传统文化。
  
6、普洱孟连娜允古镇
娜允古镇位于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城,是中国至今还保存着的最后一个傣族古镇,已被列为傣族历史文化名城。娜允古镇迄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娜允即傣语内城的意思。娜允古镇的房屋是傣汉两个民族不同风格合璧的建筑群。

娜允古镇虽然历史悠久却至今仍保留着傣族古城的特色和风韵,蕴涵着丰富多彩的傣族土司文化,以及宗教建筑,饮食、服饰、节日、音乐、舞蹈、民俗等文化、有着珍贵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结伴去旅行】微刊阅读目录
周一版 【如影随行】跟着电影去旅行
周二版 【名人名城】城市人文历史
周三版 【品 "味】世界经典美食文化
周四版 【读 "行】经典旅行书刊   
周五版 【行 "色】镜头下的目的地

欢迎添加微博@结伴去旅行,或者QQ:1980807037,Q群:375453797和我们分享与交流!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