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冬天不想出门?来云南看哈

  2017-12-06 12:04

      潮来袭,找了几条秋裤,加了几床被子,可你的心还是“拔凉拔凉”?!想继续躲在被子里,还是转身去个一年四季如春,阳光普照,天空明朗,无雾霾污染的地方?

  答案当然是后者!来云南,既可以逃离寒冷,享受暖暖的阳光,又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专门治愈你的“冬天不想出门综合征”!

1.黎明之城.万绿之宗——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南端,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西双版纳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和泰国、越南毗邻,澜沧江纵贯南北,年平均气温都在18-22℃之间,长夏无冬。

西双版纳拥有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气候温暖湿润,树木葱茏,蔓藤盘根错节,不少珍禽异兽,如亚洲象,犀鸟,孔雀,黑冠长臂猿都生活在这片热带丛林里,是名副其实的“动物王国”和“植物王国”,其中许多珍稀、古老、奇特、濒危的动植物又是西双版纳独有的。西双版纳既有绮丽秀美的热带风光,又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冬日里更是避寒胜地。

自驾路线:昆明—昆石高速—昆玉高速/玉溪—玉元高速—213国道—思小高速—214国道—宣慰大道—西双版纳

2.天下茶尊.四季恒春——临沧

  临沧,这片美丽的土地位于滇西南,因为临近澜沧江而得名,是中国佤文化的荟萃之地。美丽的民族传说,历史悠久的沧源岩画、热情奔放的木鼓舞蹈、形式独特的节庆仪式,构成了浪漫而豪放的佤族风情。作为昆明通往缅甸仰光的陆上捷径,又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临沧充足的光照和降水,类型多样的立体山地气候,为多种生物的生长提供了条件,成为名副其实的“植物王国”。

自驾路线:昆明—楚雄—祥云—弥渡—南涧—云县—临沧(昆明上楚大高速公路,全程高速。)

3.天天春城.季季花都——昆明

  昆明,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荟萃之地。三面环山,南濒滇池,沿湖两岸风光绮丽。由于地处低纬高原而形成“四季如春”的气候,特别是有高原湖泊滇池在调节着温湿度,使这里空气清新、天高云淡、阳光明媚、鲜花常开。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地质结构,都为昆明留下了众多的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

所谓“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昆明,一定是春光明媚,天空碧蓝又高远,仿佛是透明的。太阳肆意地迸发着耀眼的光,迎着每一位在这座城中漫步的人。多民族融合在这里,有各色的风土人情,也有各色的美食……昆明有着遍地的故事,陌上花开,携一抹余香,在这座充满生活气息的城里走走停停,多一刻逗留,多一分感受。

自驾路线:从外地进入,可走G85渝昆高速

4.诗情古道.曼妙茶乡——普洱

  普洱,旧名思茅,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思茅,我国曾经存在的一个城市名,即原思茅市,在云南省。2007年更名为普洱市。普洱这个名字其实由来已久,清朝在这里设普洱府,而大名鼎鼎的普洱茶就是因此而得名,现在思茅又改名普洱,正是茶因地名,地因茶名。

洱海拔跨度较大,地形复杂,山地、坡地、由于地处炎热带,光热条件很好,而从印度洋过来的暖湿空气又为当地带来了充足的降水,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普洱成为一个植被丰富多彩、农业发达、林地资源丰富的地方。普洱地区作为普洱茶的原产地和主要的贸易集中地,被人冠以“茶都”的称号。普洱市是个多民族的地区,每个民族独特的节庆风俗、独特的服饰、独特的饮食习惯、各种美丽的传说,都是普洱这座民族大花园中的朵朵奇葩。


自驾路线:昆石高速—昆玉高速—玉元高速—213国道—茶乡路—213国道/东山路—人民东路—人民中路—振兴大道—月光路—普洱


5.南亚客厅.天赐浴乡——保山

  位于滇西的保山,历史悠久,东西各有澜沧江、怒江天险相卫,地形多样,气候温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还是著名“西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文化沉积丰富,从昆明沿滇缅公路西行571公里就可抵达保山市。沿着滇缅公路,就能游览西南丝绸之路沿线的古迹,在这里,游客可以观赏到火山地热的壮丽景观,也可以在民族村体验一下少数民族风情,领略中缅边境亚热带的景致,并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滇西的田园风光。

在保山,火山和热海是必去的地方。保山自然条件十分复杂。既有雄伟险峻的高山峡谷,又有星罗棋布的山间盆地;既有保山坝型的断层陷落坝,又有潞江坝类的冲积河谷坝,还有腾冲附近的火山堰塞坝……腾冲是著名的侨乡、文献之邦和翡翠集散地,也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这里冬春天气晴朗,气候暖和,夏秋晴雨相兼,气候凉爽宜人,冬季最低气温不低于0℃可避寒,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30℃可避暑,评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

自驾路线:昆明—昆安高速—安楚高速—楚大高速—大保高速—保岫东路—保岫西路—步行街—保山

6.菩提净土.孔雀家园——德宏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傣族人民在这里生长。密密的寨子紧紧相连,那弯弯的江水啊碧波荡漾……”这首半个多世纪以来传唱大江南北的经典名曲,吟唱的就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德宏”是傣语的音译,“德”为下面,"宏"为怒江,意思是:“怒江下游的地方”。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

德宏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天蓝、地绿、山青、水秀、人美。其境内的瑞丽市更是四季如春,这里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瑞丽江,神奇美丽的莫里亚热带雨林;有珍稀动植物聚集的乐园—畹町生态园;有秀丽迷人的田园美景,神秘多彩的异域风光;有激动人心的淘宝之旅。漫步在亚热带绮丽风光之中,可以尽情领略绚丽多姿的西南少数民族风情。

自驾路线:昆明—昆安高速—安楚高速—楚大高速—大保高速—杭瑞高速—320国道—团结大街—胞波路—勇罕街—德宏

来自:欣欣旅游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