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那曲景点-嘉黎县,西藏,景点,那曲

  2015-01-12 11:07



       嘉黎,藏语为“拉日”,藏语意为“神山”。地处西藏中部偏东、那曲地区东南部、唐古拉山与念青唐古拉山之间。
       嘉黎县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地形独特,气势磅礴,景象万千,众多大山脉横空出世,无数潭急江河蜿蜒奔流,高原湖泊星罗棋布,草原富丽壮阔,牛肥羊美。这里夏季流金溢彩,山清水秀,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民俗风情别具一格,源远流长;冬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景色格外迷人。西部是个广帜的草原,是牛羊生息的乐园,东南部那块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古木参天,有多种奇花异草,珍贵药材,飞禽走兽,这里的风光神奇,气候各异,人杰地灵,素有“神山”之美誉。
       嘉黎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地理条件,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其中尤以山体森林、河谷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最为突出,主要旅游景点有忠义乡境内的荣拉坚参大峡谷、忠义冰川湖,依嘎瀑布、以及忠义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风民族等自然资源,麦迪藏布江流域、嘉乃玉错湖及周边的泽嘎错和泽那错、另外人文景观有十一世班禅故居著名的拉日寺,阿札寺、历史遗迹茶马古道、格萨尔战马场等,其中忠义乡境内的荣拉坚参大峡谷最为突出,其周边景色优美,高山险峻,气势磅礴,珍稀动植物、药材繁多、交通比较便利等构成了旅游资源项目在今后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目前嘉黎县文化旅游产业基本处于空白状态,全县文化娱乐产业相对落后,嘉黎县拥有藏东地区独一无二的高原峡谷风景和高原生态旅游资源,但是由于交通和基础设施等条件的影响,目前旅游资源都处于零开发状态,尚无旅游接待,服务设施,也因此可见在未来的嘉黎县旅游资源具有巨大的开发价值。
       每年自驾旅游(散客)人数达40人次,主要季节为春夏季,主要目的地是嘉黎嘉乃玉错湖周边景区旅游和忠义乡乡村度假旅游。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