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那曲景点-聂荣县,西藏,景点,那曲

  2015-01-12 11:19


       聂荣县地处藏北南羌塘高原湖盆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平均海拔在4700米左右。境内山峦起伏,沟垒纵横,西北部一些山峰常年积雪,中部和南部的山峰相对高差大,低山丘陵与谷地错落相间。聂荣县境内着名的山脉是横豆在北部的唐古拉山,山体高耸雄伟,岭脊参差起伏,冰峰林立,风雪弥漫。
       聂荣县经济以畜物业为主。牲畜有牦牛、藏系绵羊和山羊、马等。主要畜产品有羊毛、酥油、牛羊绒、皮张、牛羊肉等。

旅游资源:
       玉浦峰:亦称“永浦”,意为“碧玉沟山”。在那曲地区聂荣县境内,位于县驻地东北。
       汀给索瓦昂亚山:此山神被草原牧人视为重要的地抵山神。山脚下有神湖叫逆若措根,是山湖相映的朝圣地。
       杂玛崩扎山:在那曲地区聂荣县境内。顶峰是乱石,山腰是片石,山脚是草坡。峰顶平坦如坝,美丽壮观。其周围还有许多着名山峰,如夏如拉赞、本波杂那、玛本巴地纠松等。
       那塔赛保峰:那塔赛保峰亦称“那木褡赛保”,意为“岩羊黄绝崖山”。在那曲地区聂荣县境内,位于县驻地东北。
       聂荣县境内属高原亚寒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区。没有绝对无霜期。冬长无夏,全年雨雪召100天左右,年降水量为400毫米。常见的自然灾害有雪灾、风灾、旱灾、地震等。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