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拉萨-思金拉措,西藏,拉萨

  2014-11-05 14:13

思金拉措,当地群众称为“财主百龙之王”居住的神湖。位于墨竹工卡县日多乡东南边,距川藏公路(318国道)约6公里,距县城66公里,距拉萨市区124公里,海拔4500米(旅游要注意高原反应,可以用携氧片,或提前一周用红景天),地形犹如聚宝盘,四周群峰簇拥。药材植物就多达几十种,其中有:雪莲花、金腰子、冬虫夏草、黄连花等珍贵的上等药材。山间随处可见雪鸡、雉鹑、岩羊、鹿、高山岭羊、香獐等,有时还会看见狼、马熊、豹等野兽。

活动节日

每年到了藏历六月十五日那天,历代班禅、达赖喇嘛以及直贡活佛都要来到思金拉措神湖祭拜,湖中投入许多金银财宝以报神湖的恩赐。这个习俗慢慢形成了一个制度。在思金拉措神湖边有许多历史上遗留下来的迎宾宝座和修行遗迹,有搭建帐篷的美丽草坪。传说从前在全藏区和墨竹地方干旱少雨时,日多寺和直贡寺随时会到神湖求雨,特别是直贡活佛到神湖求雨,定会日夜雨水不停。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