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拉萨-玛吉阿米,拉萨,八廓街,餐厅

  2014-10-14 17:39


玛吉阿米(makye ame)坐落在西藏拉萨市八廓街的东南角,是以尼泊尔、印度、西藏风味为主的餐厅。在北京和昆明有分店。
餐厅带有浓郁的藏式风格,客人却以外国游客为多,所以价格较贵。有时还对国内游客有所怠慢。
茶几上有很多留言本,写满世界各地旅游者的感受,餐厅还曾将留言结集出版。
玛吉阿米楼顶的平台是俯瞰八廓街的绝佳地点,八廓东街和八廓南街一览无余。
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玛吉阿米所在的那个土黄色小楼。

“玛吉阿米”是流传在藏区的一个美丽的传说,意为圣洁母亲、纯洁少女,或可引申为美丽的遗梦。对西藏历史和文学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一个响亮的名字—-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他不仅是西藏历史上一位杰出的宗教精神领袖,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浪漫主义诗人。相传仓夹嘉措为了寻找至尊救世度母、跋山涉水走遍了藏区。有一天在拉萨八角街一个小酒馆休息、门外一个月亮般娇美的少女掀帘窥望,“在那东方山顶,升起皎洁月亮,玛古阿米的面容,渐渐浮现心上”——仓夹嘉措写给玛古阿米的动人诗篇流传至今。
相关链接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