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亚丁核心景点:冲古寺游玩攻略

  2017-05-22 06:37

  冲古寺位于亚丁景区内仙乃日雪峰脚下,据传始建于元代,历经八百余年的风霜洗礼,寺院毁坏严重,景区已于去年启动修缮工程。该寺位于景区内最佳地理位置,站在冲谷寺前,头顶蓝得近乎夸张的天空、脚下是绿黄相间的草地、远处是千年不化的雪山、身后是沉睡万年的峡谷,犹如站在天堂之门。

  冲古寺隶属于贡嘎郎吉岭寺,有僧人在此念经诵佛。传说,高僧却杰贡觉加错为终身供奉神山、宏扬佛法,在此修建寺庙;因动土挖石而触怒神灵,穴祸降临四周百姓,麻疯病流行。却杰贡觉加错终日念经育佛,施展法力,乞求神灵降灾于自己,免除百姓之灾。他的慈悲举动感动了神灵,最后百姓平安,他则身患疯病圆寂。却杰贡觉加错的灵骨葬于冲古寺,寺院僧人每日薰香念经,纪念他的大功大德。

  在老寺庙旁建有一个两层房屋,有喇嘛住宿在此处,每日早晨下午喇嘛都要熏香念经,每当这时诵经声和法鼓声在寂静的山谷中回荡,使得这里更加神圣和神秘。

1928年,美国探险家洛克来到亚丁进行考察时,曾在冲古寺住了3天。洛克先生透过寺院的小窗户,沿着峡谷远眺月亮下宁静、祥和的亚丁村,这就是希尔顿笔下香格里拉中美丽的蓝月山谷的原型。

  3900米

  高反描述

  部分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急促,主要表现为呼吸困难、头痛等症状,轻度高反明显

  位置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风景区

  推荐指数

  游玩指南

  到达指南

  从亚丁景区龙同坝景区门口乘景区观光车即可到达冲古寺,龙同坝景区入口距离冲古寺3公里左右。

  游玩指南

  这里是亚丁景区入口第一站,既是观赏三坐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的必经之地,也是当地藏族转山仪式的出发地。冲古寺距离龙同坝景区入口约3公里,可坐电瓶车到达,耗时约10分钟(来回50元),亦可选择徒步1个多小时到达此处。

  从冲古寺出发徒步1.5公里前往珍珠海,约需要半小时;冲古寺至洛绒牛场2.5公里,电瓶车约需20分钟(来回80元),亦可徒步前往。

  摄影贴士

  此处可以远眺夏诺多吉雪峰风景,天气好的情况下可拍摄到壮观的雪山。

  门票信息

  包含在亚丁景区门票内(门票150元+观光车120元)

  开放时间

  7:00—18:30 稻城目前规格最高、设备最全的生态温泉酒店。

  优雅的酒店环境、完备的酒店设施、匠心独具的养生餐饮和独一无二的雪域直饮温泉,恭迎您莅临品鉴!

  [size=1em]约伴拼车黑板报 1.两位先生8月初广州出发甘南旅游约12天,约伴。 2.一位女生4月中旬成都出发,稻城亚丁7天旅游约好看的小伙伴。 3.两人两车4月底从西昌出发自驾游稻城亚丁,捡年轻女伴。 4.两人6月11号成都出发自驾游稻城亚丁,约女伴。 5.一位女生7月22号成都或昆明出发稻城亚丁旅游,约同游小伙伴。 6.两人5月4号或5号成都出发稻城亚丁、色达旅游8到10天,求拼车。 7.三人4月21号成都出发,稻城亚丁、色达环线8日游,捡一名女生。 (亲们的结伴消息公布以后,一定要记得时常给小编发消息询问进度哦!因为公众平台超过三天没有对话,小编是不能主动给亲们发消息的。如果帮亲们找到了合适的结伴对象却联系不上,耽误了亲们的行程,小编罪过就大了/(ㄒoㄒ)/~~) 严禁任何旅游从业者在此揽客,欢迎举报。编造虚假结伴信息者,一经核实将被永久拉黑!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