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亚丁旅行攻略(简介,交通,景点,美食,住宿)

  2018-01-05 09:48
不管人类的文化、语言乃至信仰多么千差万别,但亚丁无疑是人类想象中关于天堂的模样。生活在这里的藏族人,很早以前就将神性赋予了这里的雪山——据说这三座雪山分别是文殊、观世音和金刚手菩萨的化身。

1.简介
说在青藏高原雪山深处的一个隐秘地方,有一个被双层雪山环抱王国,那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金矿及纯净的空气,这个王国就是香巴拉王国,被称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也就是今天的稻城亚丁。在稻城亚丁,极目远跳,天地浩瀚无垠,乱石铺天盖地,憾人心魄,1145个高山湖泊散落于嶙峋乱石间,碧蓝如玉,景色极为壮观,因而稻城亚丁被誉为最后的香巴拉。
1)最佳旅行时间:
秋天(如果能避开十一黄金周最好)是来亚丁最好的时候,金黄彩林,纯净蓝天,孤傲雪峰和颜色迷幻的海子,亚丁汇集了世界上最鲜艳的色彩。

2)当地气候:
高原季风气候,一年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2.交通
1)外部交通
  • 飞机
稻城亚丁机场:稻城亚丁机场,距离亚丁景区160公里,车程在5小时,海拔高度441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县城的祥云酒店门口的机场大巴每日6点和10点去往机场,票价35元,1小时到达。而亚丁去往机场除了选择价格不菲的包车外,你只能在稻城中转乘坐早上的机场大巴。

在6-8月和黄金周的旅游旺季,成都往稻城的机票在1500元左右,重庆往稻城的机票在800元左右,而在平季,成渝两地去往稻城的票价在五百元左右,冬季可能还会有更低折扣的票价。此外,稻城机场也有往返杭州、康定、西安等地的航班。

从稻城亚丁机场有到稻城县城和亚丁的机场大巴,到稻城县城约1小时车程,价格35元一人,而到亚丁的香格里拉镇需1.5小时车程,票价50元,且只有旺季开通。

  • 长途汽车
亚丁景区没有长途汽车通往其他县市,必须要去往稻城公共汽车站坐车。从亚丁到稻城没有固定班车,只有选择50元一人的当地司机的拼车。

由于不在国道318线上,稻城的公共交通一点也不能用便利来形容,稻城汽车站每日各有一班去往康定、成都和香格里拉的班车,且都是一大早出发,错过时间不能改签。此外稻城到成都的班车需两天时间,第一晚在康定休息停留。

在四川汽车票务网(www.scqcp.com)可以提前一两天买到稻城去往成都、康定的汽车票,网上购票省去不少麻烦,但还是建议你最好提前一天取票。
若不想起早赶车或者去往甘孜州的其它县,在汽车站附近有当地司机招徕旅客拼车,跟班车相比,价格也还公道。

新南门车站:发往康定的班车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新南路2号;地铁3号线滨江路站(2016年下半年开通)
电话:028-85433609

康定东关新城汽车站:通往成都、重庆、雅安和甘孜各县的班车
地址:康定市情歌大道,拉姆则林卡酒店右侧
电话:0856-2822211

稻城汽车站:去往康定、云南香格里拉的班车
地址:稻城县亚丁路二段
电话:0856-5728762

如果你辛辛苦苦长途跋涉来到稻城,恭喜你剩下的路段除了弯道较多外,路况非常良好,半小时就能到达亚丁了。
不过注意的是,景区将售票处设在了离亚丁景区很远的仁村,而所有外来车辆都无法进入景区以内,只能乘坐景区观光大巴。自驾车辆可以停在仁村或者香格里拉镇。

  • 包车
从稻城县城去亚丁只能包车或拼车,一般价位在50元左右,淡旺季有所不同,一般住的旅店都会帮联系。


2)当地交通
  • 电瓶车
亚丁景区有两段可以乘坐电瓶车。
第一段是从龙同坝到扎灌崩3.4公里,往返40元。
第二段是从冲古寺草坪到洛绒牛场7公里,往返80元。
建议体力好的第一段可以选择徒步,但第二段徒步回花费较多的时间和体力,坐电瓶车是个好的选择。

  • 骑马
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的这一段山路很难走,对体力要求比较高的,徒步的话来回大约要5-6小时,骑马来回4小时。
骑马来回每人300元,从牛奶海到五色海不能骑马了,马夫会在下面等,爬上去大概20分钟。

  • 观光车
进入亚丁景区需要乘坐观光车,外面的车辆不允许进入。
线路1:日瓦乡—龙同坝
运营时间:7:00-17:00
发车间隔:30分钟
线路2:龙同坝—冲古寺
上行30元,下行20元。乘车大约10分钟,徒步大约一小时。


3.景点
1)亚丁村
这个村子的规模很小,而且亚丁村在亚丁景区内,如果住在这里的话,就不需要出景区了,省了每次从香格里拉往返景区的时间,不过这里的住宿条件十分的艰苦,基本上所有的房间都没有独立的卫生间,而且也没有热乎的洗澡水,吃饭的话,基本上吃不到新鲜蔬菜,不过好在风景秀丽,就在景区内,推开窗户就能看到三圣雪山,绝对属于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域的典型。
2)十六尊者
亚丁三怙主神山里的十六尊石像便是十六尊者的化身,他们遵循释迦牟尼意志,演习教义,讨论教法,实践修行并且走遍世界弘扬和传播佛法,最终全部获得阿罗汗位。十六尊者分别是因竭陀尊者、阿氏多尊者、俄那婆斯尊者、迦理迦尊者、伐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