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昌都-邦达仓故居,西藏,昌都

  2014-10-29 11:51


清末民国初期在芒康出了一名巨商,他在芒康乃至西藏都有一定的影响,它就是芒康邦达家族(也就是现在人们所说的邦达仓)。邦达仓系邦达家族在芒康的故居,位于芒康县交呷古秀邦达村。邦达家族的尼江早在十三世达赖喇嘛执政初期便在拉萨建立商号,由于与十三世达赖喇嘛关系密切,尼江曾被派遣去完成非官方的使命,逐渐发展起来,到1933年十三世达赖圆寂时,邦达仓已成为旧西藏地区内外羊毛贸易的唯一代理人,商业活动遍及北京、上海、南京、西宁、成都、香港、印度等地。

邦达家族有三兄弟,三弟多吉在邦达家族三兄弟之中最有名,思想较开放,曾被任命为如本(相当于营长),拥有英式马枪五百多支,部下数百人,防守芒康一带。后经红军争取,在甘孜期间曾任博巴**的财政部部长,1949年在康定组织“康定自治促进会”。不久康定解放,被任命为边防总指挥部骑兵大队长,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邀请他参加北京国庆大典,然后回到邦达召开民主大会,全面宣传毛主席号召,后随人民解放军返回昌都,任昌都地区人民解放军委员会副主任。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