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昌都-普玉三色湖奇景,西藏,昌都

  2014-11-03 17:22

由黑、白、黄三种颜色的湖泊成规则“品”字排列组成的神奇湖泊,位于距边坝县城约50公里的边坝镇普玉村,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

从县城驱车,途经连片的沙棘林,穿过藏东风格独具的村庄,就可以到达海拔4200米左右的三色湖群。白湖藏语称“错嘎”,湖色灰白,绿树倒映湖面,鱼儿跳跃湖上。黑湖藏语称“错那”,三湖中面积最大,远看似墨,群山环抱,深不可测。黑湖与白湖有溪相连,宛如母子。黄湖藏语称“错斯”,三湖中面积最小,太阳光下,水色金黄,雨雾连天,湖土同色。

三色湖兼有湖泊、险山、河滩、积雪之美,山水相依,草木蓊郁。湖区周围雪山环绕,山峦险峻,山颠则积雪终年不化。山区景色层次分明,动感强烈,格调明快,与湖景相得益彰。最美是入夏之后,山上的野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湖边绿树成荫,湖内有黑鱼、娃娃鱼等珍稀鱼类,还有野鸭等国家珍稀动物聚湖面。四周则是由杨、桦、圆柏等组成的树林及灌木丛,郁郁葱葱,充满生机。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