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昌都-嘎学岩画,西藏,昌都

  2014-11-04 13:59


嘎学岩画位于八宿县城以西5公里处的巴冬村牧场上,这里山高路陡,交通极为不便,骑马快行约需一天。整个岩画雕凿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之上,岩画内容中有的是单个的图文字母,还有其他组合型的图案。与其他地方的岩画不同的是,佛教的思想也反映在绘画上。而组合图案大都以反映人类的活动为主,比如狩猎、骑马、奔跑等。这些岩画既反映了人类早期的原始生活,也反映了早期人类对大自然的认识,是昌都地区至今发现的唯一一处早期岩画群。它为研究八宿一带早期的社会形态和生活提供了重要的研究资料。

整个岩画雕凿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之上,岩画内容中有的是单个的图文字母,还有其他组合型的图案。与其他地方的岩画不同的是,佛教的思想也反映在绘画上。而组合图案大都以反映人类的活动为主,比如狩猎、骑马、奔跑等。这些岩画既反映了人类早期的原始生活,也反映了早期人类对大自然的认识,是昌都地区至今发现的唯一一处早期岩画群。它为研究八宿一带早期的社会形态和生活提供了重要的研究资料。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