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昌都-尼果寺,西藏,昌都

  2014-10-29 11:53


宁玛派的重要寺庙,同时还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想之地,距县城东北70公里,海拔4250米。“尼果”藏语就是“神山之冠”的意思。该寺有莲花生大师的佛像和他的灵塔。公元十七世纪中叶,该寺由喇嘛吉尊曲扎加措创建,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尼果寺的玛尼堆规模很大(方圆两三公里),内容丰富,历史悠久,雕刻艺术高超,具有一定的历史、考古研究价值。

由于尼果寺是藏传佛教著名宁玛派高僧修炼之地,宗教遗迹遗存较多,有很多自然形成的高僧佛像、大师宝座、经文,还有白度姆、莲花生大师佛像、脚印、过去佛的神马等。

除此以外,这里还栖息着几千只岩羊、雪鸡、雉鹑、藏马鸡等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他们与当地僧尼和睦相处。僧尼每天都用盐巴(盐井古盐田的盐)、青稞等食物喂养它们,是一处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人间仙境。尼果寺景区可以说是一方精神的乐土,既是纯真和质朴的领地,又是佛法修炼的吉祥之地。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