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汉中美食

  2017-07-24 11:31
汉中主食以米为主,炒菜以麻辣川味为主。汉中的特色饮食很多,主要有汉中面皮、菜豆腐、浆水面、粉皮子、红豆腐、黄酒、天麻、罐罐茶、西乡牛肉干、腊肉、黑米和黑米酒。这些特色小吃在街边基本都可以吃到。
1、汉中热面皮
始于秦汉,色泽鲜亮,食之爽口,气味芳香,风味独特,可凉食外,还可晾干油炸,雪白透亮,香酥迷人,在宴席上可与虾片媲美,还有炒,烩等吃法。面皮是百姓化、大众化的吃食。


2、菜豆腐
又称菜豆腐粥,制作历史悠久,是汉中的名小吃,原在汉中是招待宾客的佳肴,现在以是大众化的食品。其制作的主要原料是黄豆,菜豆腐营养价值极高,古人赞道:山珍海味油腻腻,不如汉中菜豆腐。


3、汉中麻辣豆腐鱼
被誉为汉中一绝,其特色是“活鱼快做”,鱼鲜肉嫩,入味爽口,红油漫浸柔辣不腻,麻中透香回味悠长。“去汉中旅游,到褒河吃鱼”已成为人们饱眼福、享口福的一道风景线。


4、浆水面
其味酸,辣,清香,别具一格,相传该名是由汉高祖刘邦与臣相萧何在此吃面时所起,它一直是汉中人民喜爱的面食,入口酸辣清香,回味无穷,并具有开胃之功效,是汉中名小吃之一。


5、粉皮子
又称“片皮”,入口咸、酸、辣、香、冲五味俱全。吃的方法都是凉拌,嚼之光滑,柔韧,自带几分凉爽,颇能诱发食欲,最适合青年人的胃口。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