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圆梦!首届西安"全马"10月28日全力开跑!

  2017-09-26 09:50
    全民健身,全民跑步,
已经成为一种国民潮流。
西安高校林立,运动风气尚可,
也不缺乏好的跑步场地,
去年,彭于晏就曾在南湖晨跑,
城墙根、大明宫也聚集了很多西安跑步爱好者...

作为古城西安的体育名片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已经连续举办了22届,
每年吸引众多国内外长跑爱好者云集西安。
与此同时,
支持西安举办全程国际马拉松的声音不绝于耳。
终于在今年,
古城将增添两项体育品牌赛事
"西安国际马拉松"和"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
西安就此正式迈入马拉松新时代。

西安全程国际马拉松
西安"小而美"的城墙马拉松在国内外已经具备一定的知名度,但举办"大而精"的全程马拉松会更加增添古城的气质。马拉松对于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和旅游发展产生的作用不言而喻。西安周边的兰州、郑州、太原等城市已从举办马拉松赛事中尝到甜头。"好的马拉松赛事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的名片,不但能有效地提升城市的形象,更能对城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起到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在众多国内外跑友的期盼下,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问:赛事举办时间?
10月28日
问:赛事有几个项目?
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5公里健康跑3个项目
问:赛事路线如何安排?
比赛路线将重点突出西安市区最具代表性的人文景观,拟经南门、钟楼、小雁塔、大雁塔、电视塔、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知名景点,充分展示西安古都文化历史和现代化城市发展相交融的城市特色。
问:赛事主题?
以宣传西安丝绸之路起点、喜迎十四届全运会等内容为主题
问:今年是第几届?
第一届
问:参赛人数
预计将有国内外选手2万余人
问:何时可以报名?在哪报名?
这个暂时未定,一有最新消息,小薇会第一时间推送给大家的~
西安城墙马拉松
古城体育的"金牌赛事"之一,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今年将迎来自己的第23届赛事。独具魅力的城马对宣传古城、让众多国内外跑友和嘉宾深入地感受古城厚重的历史与文化;而不断升级的赛事服务,自然也让更多的国内外跑友对它充满了新的希冀。
随着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卸掉了"专业比赛"的沉重包袱后,轻装上阵的城马在提升服务水平、展示古城文化等方面,显然将迎来一个更大的发挥空间。

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拟定于10月28日举办,因此今年的城马将不延续以往每年11月第一个周末举办的"惯例",比赛时间待定。
以往分半程马拉松、 13.7公里和5公里三个项目
西安城墙之上
2017年是第23届
预计将有三千人左右

2017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
作为一项以"公益、分享、艺术、聚首"为主旨,以打造西北地区"标杆级"模板赛事为目标的特色女子马拉松品牌赛事,2017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将结合西安十三朝古都文化,在赛事中集合十三朝美女跑团,演绎朝代历史变迁,展现盛世中国景象。
同时,本届赛事还将针对女性跑者进行专项甜蜜服务,设置赛事专属甜蜜装备、丰富的赛前物资包、型男服务团、能量补给站等,并规划"KISSRUN甜蜜小镇",重新包装和整合家人等候区、私密更衣区、装扮区、服务区、面膜区等功能区,开展小镇式嘉年华形式活动,打造更具人文和品牌识别性的赛事专属亮点,提供更多自媒体互动点,提升跑者体验和口碑,同时增强西安旅游商贸资源推介。

今年9月
女子半程马拉松,健康跑2个项目
以"公益、分享、艺术、聚首"为主旨的国内首个"丝路风情"女马品牌赛事
参赛人数为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00人,健康跑2000人。
首届
问:赛事有何奖励
半程马拉松前8名选手可以获得奖金奖励,健康跑不计名次,参赛者均可免费领取包括运动衫、号码布、盛衣包、参赛证明等在内的"爱心大礼包"
专业标准的全程国际马拉松,
小而精致的城墙特色马拉松,
丝路风情的女子半程马拉松...
今秋的西安,
跑步爱好者们有福啦!
点击标题查看往期文章精选
编辑:竹业
审核:小小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