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记在藏北与狐狸的邂逅

  2014-11-28 10:45
几天前驱车前往那曲地区途中,数百米前一只漂亮的大狐狸穿过国道马路向山坡上奔跑,我们立即决定将越野车开下国道,绕行到山的另一头,在逆风中慢慢接近在山上的这只藏狐;在远处观察到这只狐狸在专心的在山坡上找寻鼠洞和高原老鼠的踪迹,于是为了不让狐狸闻到我的气味,我在逆风中小心翼翼的匍匐前行着慢慢接近这只漂亮的藏狐,犹如我在电影中看到那些狙击手。拍摄野生动物虽要靠经验方法,然而最要靠的还是运气了!这次的运气真的很好!可能是这只狐狸感觉到我对它并没有危险,也有可能是这只狐狸太过饥饿,更多的在关注老鼠的踪迹,虽多次回头观察我,但总体上与我保持着100到200米的距离;在整个追踪拍摄的近一小时里,只是每次当我接近它到近50、60米处时它才马山逃离……


































这是一只麻雀飞到狐狸要狩猎的鼠洞边不停的跳跃,可能狐狸感觉到老鼠在这只麻雀的影响下一时不会再出洞,起身放弃原来的蹲守,去几十米开外找寻新的目标......





















更多有关作者精彩作品分享
【西藏转经掠影】拉萨转经道上掠影
【大美西藏】盐井风光
【西藏美图】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西藏米堆冰川
走进西藏林周黑颈鹤保护区
【西藏美图】藏地霞辉
【西藏美图】夜幕拉萨
【西藏美图】西藏土林
【西藏美图】西藏人物掠影之:大昭寺前的孩子
【西藏图片】青海湖畔风沙来袭
【西藏图片】初冬纳木错(西藏纳木错)
【西藏美图】月映南迦巴瓦峰
【西藏美图】青海湖畔风沙来袭
【西藏美图】察隅秋色
【西藏美图】欢歌笑语察瓦龙(赛马节掠影)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