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从珠峰到老仲巴

  2014-12-08 11:37
离开扎什伦布寺,很快到了新定日珠峰售票处,除了180元不菲的票价外,车子还要按100元一个轮子另外收费。天气过份得好,天空干净得如同水洗般,连浮云也没有一朵,久乌拉山口的珠峰山脉群在大太阳下反射着刺眼的白光。一路坑坑洼洼,灰尘漫天,烈日炙烤着车内的人,晕乎乎中,如大佛般的珠峰突然赤裸裸地出现在我们眼前,缺少云雾遮掩的珠峰立刻失去了心目中那神秘的感觉。
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昼夜温差极大,日照金山时寒风已呼啸而至,擦着鼻涕忍着头疼钻进简陋的帐篷里,室外已是银河高挂。
从大本营到老定日所谓的路巨破,车子一路在如同火星表面般荒无人烟的地表上爬行,车上的人几乎都给颠的七荤八素。一路沿着希夏邦玛峰而行,碧蓝的佩枯错如同一块长条形的宝石镶嵌在不毛的高原之上。
   准备进入阿里地段时一路开始大规模修路,相信不久的将来只要一个小QQ车也能开到阿里了,为了避免被塞,我们连夜狂奔到了老仲巴,在黑灯瞎火中住进了一个如同新龙门客栈般荒芜破旧的小旅馆。
文图/水冬青


授权转载自:POCO作者-水冬青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