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美图】寂静天堂|雪山的眺望,女儿湖的温柔!,西藏百科,西藏户外,西藏心灵,西藏游记,西藏攻略

  2015-11-10 14:58
很多人都知道西藏美丽的羊卓雍措湖,但许多人并不知道,在距离羊湖不远的南边,还有一处安静美丽的大湖。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普姆雍措。

让我们一起,悄悄地,揭开她神秘的面纱吧。

智慧的藏族人民,给这池被群山环绕的湖水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普姆雍措。“普姆”,藏语姑娘的意思,“雍措”——藏语碧玉之湖的意思,普姆雍措,意思就是碧玉一般的女儿湖。


从高空上看,普姆雍措就像一块碧绿神秘的翡翠,表面布满美丽虚弱的纹路,被镶嵌在青色的群山之中。普姆雍措,西藏大地的瑰宝。

普姆雍措虽然距离拉萨不远,但较少有人涉足,湖岸周围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连绵的雪山,置身其中,有人间天堂之美感。

来到这里的人或许会觉得,这是一个人的普姆雍措。至少,在那段时间属于他自己。站在淡蓝色的女儿湖旁边,宛若置身寂静无声的天堂。


湖边盛开的小花

如果说普姆雍措是一位纯洁透明的女儿,那么,把她安放在怀抱的喜马拉雅群山,就像是少女温柔的情郎。其中,最高的两座大山就是库拉岗日峰和卡热疆峰。

仔细看,远处那两座最高的山峰,就是库拉岗日和卡热疆峰了。


库拉岗日峰,海拔7538米,为西藏中部地区“四大神山”之一。

把镜头推到极致,库拉岗日峰的轮廓清晰地呈现出来。雪山的线条细腻辽阔,几缕淡淡的云絮,在天边擦过。





卡热疆峰,海拔7221m,位于库拉岗日的东北面。

卡热疆峰历史上人类多次尝试登顶, 但均以失败告终,被誉为世界上最难攀登的山峰之一。威严神圣的雪山捍卫着自己的尊严,也守卫着女儿湖普姆雍措。

水鸟飞过普姆雍措

从远处看,哪怕是海拔超过七千米的雄伟雪山,也变得温柔多情。群山温和的线条仿佛细腻的油画,又像充满关怀的臂膀,将女儿湖环绕其间。









有了库拉岗日,女儿湖不再孤单。雪山眺望着湖水,在这寂静的天空下,亘古不变。



更多美图西藏相关热帖: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