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美图】天上的国道 ——G219,西藏攻略,西藏百科,西藏故事,西藏美图,户外攻略

  2016-05-30 16:32

它曾是世界上是最危险、最具挑战性的进藏公路之一,它穿越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岗底斯山、喜马拉雅山。它翻越16个冰大坂,涉44条冰河,全线经过的大部份地段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无人区”。它起于新疆喀什地区的叶城县,与国道318线相接,止于西藏日喀则地区的拉孜县,与国道318线相连,全长约2143公里。它就是新藏公路,也被称作国道219线。





















铺在天上的国道
从叶城到阿里,从海拔800多米翻过6700多米的界山大坂,再经过赫赫有名令人闻名丧胆的死人沟路段和海拔5432米的库达恩布,再一路徜徉在4500多米的阿里地区,全线多为一望无垠的戈壁沙漠和常年积雪的崇山峻岭,很多路段数百公里都是人烟罕至地带,原始而苍凉,被称为铺在天上的国道。











风光“最西藏”
无人区的藏野驴、藏羚羊、黄羊等成群结队的野生动物,喜马拉雅山脉及喀喇昆仑山脉那些美丽的高原雪山,那一个又一个“伸手可摸天”的达坂,景色震撼、形状特异的扎达土林风景,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错,有第二敦煌美誉的萨迦寺,以及包容不同风格的白居寺……神圣的秘境,空旷的视野,雄伟的雪山,它是世界上风景最壮美的高原公路!






图/我是雷锋

更多美图西藏相关热帖: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