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美图】遇见不一样的阿里,户外西藏,西藏美图,西藏故事,西藏百科,西藏攻略

  2016-07-12 16:19
这个距拉萨1600多公里,西方人称它为”Westerm  Tibet“的地方,不管是高海拔和稀薄的空气,一直没能阻挡外界对它的探索:从葡萄牙传教士安德拉德和马奎斯邂逅古格王朝最后的辉煌,到探险家斯文赫定的亚洲腹地旅行;从玄奘西行取经见”瑶池“,到余纯顺徒步阿里无人区........


探险家和学者去阿里是冲着它的种种未解之谜——”象雄之谜“ ”古格之谜“”神山圣湖之谜“......世界各地的佛教信徒去阿里,是为了朝圣那通向天界的冈仁波齐

那对于普通旅客呢?对于人们传统印象中,阿里除了神山和荒原,似乎就没有其他什么了。当然荒原也是一种美,可除了亘古不变异星似的荒原,阿里还不乏浪漫与惊艳。


疾风,暮雪,魔幻黄昏。



西风,乱云,迷幻札达土林。


大风起兮白云飞。纳木那尼峰


云在青山月在天。狮泉河的明月。


狮泉河镇,海市蜃楼般的所在。


黑云压城城欲摧。暮色中的古格城堡。


天光云影共徘徊。马噶尔湿地的水。


风吹云动星不动。阿里暗夜公园的星空。


冈仁波齐,直通天际的阶梯。
阿里,有风卷浓云的雄浑苍凉,也有明月初升的平缓宁静。
在神秘沧桑的废墟上追古抚今,在寂静无人的荒野上眺望落日,你会找回这个星球最初的美好。

来源:阿里旅游局
图:孙岩

更多美图西藏相关热帖: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