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美图】一个人,一座城,西藏攻略,西藏百科,西藏故事,户外攻略,西藏美图

  2017-04-11 16:56
那一年,一个人在西藏,一个人在江孜。度过四季,踏过春雪,见了彩虹,唱了藏歌,吃了青稞。我在这里工作,从过客的角度拍下这一年。从夏季油菜花开到冬季冷风吹过,这一切都刻在这座古城绛红的墙壁上。一座城,一个人,走过四季江孜。


来源:《西藏旅游》杂志社
作者:图/胡澍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

夏日里

这里良田沃野,是西藏的粮仓,有着西藏唯一的一座三教合一的寺庙——白居寺,夏日里,我爬上白居寺外面的围墙,看着阳光落在白居寺和田野之上,青稞田与油菜花相伴。















春耕
年楚河畔,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年楚河畔进入春耕时节,江孜县的村民们仍然习惯用牦牛开耕青稞田,春风吹过,春耕之后的牦牛站在一旁休息,我看见古城的希望。




古城

青稞已收割,成片的白杨树已变得金黄,金色的叶子铺满宗山古堡脚下的人行道,阳光之下,古城微微泛起暖意,正得秋而万宝成。









法会

寺庙的跳神仪式,这并不是大寺庙的庆典,只是我下乡时偶然遇到,我甚至记不住这座小寺庙的名字,只记得四面八方的乡亲们席地而坐,爽朗的笑。








更多美图西藏相关热帖: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