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惊呆了!工业遗址“变身”西藏美术馆

拉萨旅游  2024-04-03 17:58

这是一座在拉萨水泥厂遗址上改造而成的建筑

可谓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美术馆

这里以“喜马拉雅的钥匙”为设计理念

从空中俯瞰

仿佛一枚藏式钥匙

跟随我们的脚步

一起去逛吧

 


 

关于西藏美术馆

西藏美术馆在西藏当代工业遗址——老水泥厂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将水泥厂的工业遗址元素巧妙融入美术馆的设计,用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出西藏的工业文化和红色文化记忆。

占地面积4.7公顷,总投资近5.5亿元,总建筑面积超3.28万平方米。这是中国省区级美术馆范围内唯一采用工业遗产改造的美术馆。

 


 

如何前往?

可直接导航“西藏美术馆”, 停车场可停车,有充电桩。公交K01、16、17、34、25路水泥厂站下车。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西路拉萨老水泥厂

开闭馆时间

每周一为休馆时间,每周二至周天为开放参观(早10:00-下午17:30)时间。如有单位(团体)参观,烦请提前预约。

预约电话:13989086786(丹增贡佩)15680801113(张典)

游玩推荐

馆内划分为主展馆、艺术互动体验区、艺术家驻留创作基地和艺术集市四个功能区。目前开放主展馆区,展出了吴作人、李可染等著名画家的部分作品。

 

(才让当知作品《来自比如的卓玛和她的弟弟》 。图/旦增兰泽)

(叶星生作品《赛牦牛》。图/丹增平措)

西藏美术馆设计将水泥厂的工业遗址元素巧妙融入,这里不仅有浓郁的工业风,也有建筑本身极强的线条美。很适合拍照打卡。

 

这个周末就去西藏美术馆拍照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