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拉萨周边花情预告:6处花田任性游

  2019-05-29 16:51

  地点1:拉贡高速沿途

  花品:桃花、油菜花

  时间:3月中旬至8月中旬

  看 点:从拉萨市区出发穿过柳梧隧道,自驾行驶在拉贡高速。3月,俨然已经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不时还能看到高速两边的农田里,忙着春耕的农民。虽然沿途没有 看到什么花盛开,但看到绿化带里的红叶李、以及道路两旁的桃树以及大片农田,脑海里依然映出了去年花开成海时的景象。3月底,有车的市民可以带上朋友、家 人与桃花来一场最美的邂逅。娇艳的桃花不仅能陶冶人们的性情,也能缓解过往驾驶员的疲劳。6月初,沿途的油菜花也要开了,满目的金黄,让人们沉醉在一片花 海中。和春天时婺源的油菜花,初夏时北京周边的油菜花相比,拉萨周边的油菜花,独特之处在于成片黄色与蓝天白云的绝佳搭配。想在拉萨周边赏油菜花的朋友, 可以在拉贡高速沿途慢慢寻觅。

  路线:市民可乘坐机场大巴或自驾从柳梧新区上拉贡高速。

  地点2:曲水天合高原瓜果基地

  花品:贡菊

  时间:8月初至9月初

  看 点:在位于曲水县哈日萨村的天合高原瓜果基地里,栽种着从安徽省引进的100万株金丝贡菊。“这批金丝贡菊比较适合在高原气候下生长,而且观赏性强。我们 还准备将基地道路两旁的空地开辟出来种上金丝贡菊,预计8月初就能赏花。”曲水天合高原瓜果基地负责人刘玮说。金丝贡菊品质优良,色、香、味、型集于一 身,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药用功能,被誉为药用和饮用之佳品。

  路线:拉萨往西沿318国道走50公里,路的左侧就是曲水天合高原瓜果基地。

  地点3:慈觉林村

  花品:野生桃花

  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下旬

  看 点:从318国道拐入右侧的慈觉林村,3月的阳光让村庄看起来非常柔和。路两旁桃树已经抽芽,仿佛正铆足劲儿准备开花。从远处望去,山坡上的桃树都蒙上了 一层淡淡的粉色。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那是抽出的枝丫。粉色的芽尖,看起来嫩嫩的,过不了几天,这些粉嫩的枝丫就会变成一朵朵娇艳的桃花。想拍照、郊游的 市民,你们准备好了吗?

  路线:慈觉林村位于拉萨大桥与318国道的连接处,乘坐9、11、17、19路公交转乘5路公交到拉萨大桥下车后,步行约30分钟便可到达。

  地点4:娘热沟

  品种:野生桃花

  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下旬

  看点:每年到了3月下旬,娘热沟的桃花已经盛开在满山遍野了。谷沟、田园、村落,娘热沟是拉萨市近郊的生态景观区,颇受市民欢迎,到了周末或是假期,娘热沟便成了“林卡”基地。

  路线:拉萨市北郊的娘热沟,距离市中心6公里。市民可自驾,也可乘坐16、20、22、23路公交可到达。

  地点5:夺底沟

  品种:野生桃花

  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下旬

  看点:夺底沟位于拉萨市北郊,北依果依拉山,南临拉萨城区,距离拉萨城区7公里。夺底沟景色优美,气候温和湿润,多有梯田、果树林,地貌特征多层次,河流交错,呈多样性生态景观。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下旬,夺底沟内便呈现“桃花朵朵开”的美景。

  路线:市民可乘坐14、15路公交车可直达夺底乡公交站,乘坐7、8、25路公交转乘15路公交也可到达。

  地点6:城关区蔡公堂乡白定村支沟

  花品:桃花

  时间:4月下旬至5月中旬

  看 点:环境优美、水源丰富、历史悠久……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白定村的支沟离拉萨市区约10公里,走进支沟便看到蓝天白云下大片大片已“吐露”嫩芽的桃 树。看护大片桃林的扎西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再过一个多月来这里就可以看桃花了!”“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 钱。”春天的桃花总是带着挑逗的意味,粉白相簇地在枝头喧闹。在这个如诗如画的春季,不妨效仿唐伯虎,也做一回桃花庵里的仙人吧!

  原 来,在去年,拉萨市城关区投资4000万元在蔡公堂乡建设了1064亩桃林,桃树主要分布在进入蔡公堂乡白定村乡村公路两旁,种植共计19万余株,欲将其 打造为“桃花沟”。为了更好地发展城关区旅游业,今年城关区首届支沟桃花节将在蔡公堂乡白定村拉开序幕,具体时间将根据桃花的长势选定,初步定为5月,届 时,游客可到蔡公堂乡白定村支沟欣赏桃花。为了给赏花的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城关区旅游局还对支沟、协沟五座卫生间进行了重新维修、亮化。

  路 线:从拉萨市区出发可乘坐5路、27路公交车,大概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白定村。下车后,沿着白定小学往里走大约2公里的路程,便到了白定村支沟。当 然,市民及游客也可自驾从拉萨市区出发,沿拉萨大桥或纳金大桥均可抵达白定村支沟。

  相关攻略:拉萨旅游攻略/拉萨自由行/自助行攻略 duang~2015我想和你一起去西藏赏花赏月赏雪! 【西藏林芝攻略】林芝旅游攻略/林芝自助游/林芝自由行

  2015西藏林芝桃花节什么时候?桃花节全攻略(时间/地点/活动/会场等)

  2015年3、4月西藏最美春色,林芝雪山下看桃花全攻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