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强势围观 ! 这里又有好戏上演了

  2016-08-30 15:36

  快来看,继一大波“仙女”空降日喀则之后,这里又有好戏上演了。

  这就是那曲地区赴日喀则参加珠峰文化旅游节专场演出。那曲地区位于西藏西北部,坐落于昆仑山脉、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念青唐古拉山脉的怀抱之中,与日喀则是关系密切的好邻居。那曲地区带来的舞蹈《天湖之舞》一开始就点燃了现场的热情。

  源自班戈县纳木措湖边几千年世代生存藏北牧人的游牧文化,是一部极具藏北地域文化特色的作品,深受区内外观众的喜爱,2008年班戈谐钦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

  男声独唱《牧歌》、《黑牦牛》,瞬间让人进入到驰骋藏地草原放牧的情境中。

  极具地方特色的《边布阿谐——打墙舞》引来阵阵掌声。

  达布佛爷在神奇娜秀,秘境比如,修建珠德寺时用藏北的歌舞素材创造的一种劳动歌曲,后人称其为“达布阿谐”在藏北广为流传,2008年列为国家级非遗名录。

  女声独唱《青藏高原》,虽然不同的歌者有不同的特色,但经典永远是经典,总是能够引起共鸣。

  舞蹈《牧人风采》,展现了藏北草原上牧人们的风姿。

  男声独唱——《援藏之歌》《藏家姑娘》

  舞蹈《果谐之韵》,赞美生活,表达爱情。

  果谐是藏北草原牧人,在放牧的闲暇之余,三五成群赞美生活,表达爱情,在广袤的藏北草原随处可见,是豪放牧人所喜闻乐见的一种歌舞形式。

  女生独唱《牧歌》、《天边的云》

  14.webp.jpg(70.2 KB, 下载次数: 9)

  下载附件

  2016-8-30 15:23 上传

  还有歌伴舞《月夜》、男声独唱《美丽的草原》、舞蹈《热巴》等等节目,绝对是一场视听盛宴。

  第十四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精彩不断,《西藏旅游》杂志记者小分队将全程跟踪报道,好戏天天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