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珠峰旅游文化节】日喀则,梦想落地的地方

  2016-09-23 15:33

  你来日喀则,你来看看巍峨的山川,深谷的密林,蔚蓝的湖水,千年的古寺,丰收的麦田……海拔高低起伏,不缺层次感,不怕眼疲劳。珠峰巍峨,白雪皑皑;低海拔的葱茏森林,绿意盎然;流动的水源,时绿时蓝;千年的古寺,红墙白墙交相辉映;丰收的麦田,青色金黄相互点缀。你有仰望巅峰的梦吗?你有探秘森林的梦吗?你有徜徉古寺的梦吗?有吗?你有梦吗?你做梦吗?你的梦境可曾是如此变幻莫测,又令人向往。来日喀则吧,来实现你所有关乎自由的梦想,让梦想落地,落在日喀则,这片金色庄园上。

  1.定日县,珠穆朗玛峰

  8844.43,这个数字是“世界之巅”的代名词。第三神女珠穆朗玛在中尼边界上,其北坡就位于中国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境内,隐于后藏,一峰擎天。多少人数年珠峰一梦,便在此落地生根。山就在那里,仰之弥高,心弥清

  2.定日县,珠峰冰河沟

  珠峰脚下,是许多人珠峰梦的终点,但又是许多人珠峰梦的起点,这取决于梦想本质的差异,是近距离仰望就好还是追求一次最亲密的接触最严肃的考验。攀登珠峰必经的通道,在不起眼的碎石路面不远处,一条冰河在夜色中闪着白色的光芒

  3.樟木镇,樟木口岸

  樟木口岸,西藏唯一的国家一类陆路通商口岸。樟木地处中尼边境喜马拉雅山中段南麓沟谷坡地上,海拔2300米,一座依山而建的小镇。现代化建筑和一些古老的木结构房屋依山交替地散落在盘山而下的公路两侧,海拔低而植被盛,山泉绿野,清幽雅致,深呼吸深呼吸,浑身舒爽心肺洗净

  4.昂仁县,打加措

  昂仁县大大小小的湖泊共有19个,打加措即其中之一。翻越过海拔6185米的格布日山,目力所及,一个巨大的天然湖映入眼帘,像美女晨妆时开启的明净镜面,湖面明净、水清见底,高空的白云和四周的雪峰清晰地倒映水中,把湖光山色晶莹地融为一体,如此境地,真愿做那闲云野鹤,自在自得.

  5.吉隆镇,帕巴寺

  古韵藏山间,吉隆镇的东部,藏着一座建于公元637年左右的千年老寺,与松赞干布联姻的尼泊尔赤尊公主进西藏时随身带有三尊释迦牟尼佛像,其中的瓦帝桑布之尊被安放在吉隆镇,并为它建造了帕巴寺。帕巴寺的建筑风格独特,系楼阁式石木塔,高四层。塔中有梯可盘旋至顶,层层出檐,逐层收分.

  6.江孜县,白居寺

  江孜县江孜镇白居寺,寺内白居寺塔,塔瓶中部佛殿东西南北四面的门楣上各绘有一双宽达3米多的眼睛,叫“慧眼”,慧眼又称灵眼,其来源于印度教湿婆神的巨大慧眼,可以洞察凡间一切,藏地最著名的“慧眼”就在白居寺。一眼辨识万相,良久对视,似乎穿身穿心,望进虚无

  7.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日喀则尼色日山下的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与拉萨“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老寺,红墙,蓝天;信仰,梦想,世相

  洮河刀客—扎寺 (17).png(922.69 KB, 下载次数: 8)

  下载附件

  2016-9-23 15:11 上传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