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跟踪报道】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现场报道(第6站)

  2015-09-01 16:15

  第六站

  8月29日

  日喀则萨迦县

  新的旅程又开始啦。今天去萨迦古城的路上全程限速,一路与后藏风光面对面,大片的青稞田,一望无际的雄山,呈蓝,紫,褐,青交替而行。

  萨迦古城有将近900年的历史,来这里都肯定要去拜访历史悠久、闻名全藏的萨迦寺,它是威望的佛教圣地,被人们称之为“第二敦煌”。萨迦寺还分为南、北两寺。南寺门票60,北寺是不要门票,但是比较荒凉。

  之后又去了萨迦卡吾村的卡吾温泉和法王温泉泡脚,当地百姓去泡一天是6元,游客是15元(现在都有小幅度涨价)。卡吾温泉温度有50多度,我泡了将近半小时脚就满身大汗了,法王的温度相对来说就比较合适,40来度。据说高原温泉多泡对胃很有好处,能够活血化瘀,对骨折病人也有帮助。

  8月30日

  日喀则江孜县

  城市如人,气质相随。一到江孜,便感受到它不同的 “人格”气质,有时似历经沧桑的智者,有时又如时髦的女郎,给人多面的印象。

  来到江孜就不得不提宗内名寺——白居寺,它是一座塔寺结合的典型的藏传佛教寺院建筑,寺中有塔、塔中有寺,寺塔天然浑成,相得益彰。我们来时,寺旁房顶上打阿嘎的人们正边唱歌谣边劳动着,配合着万里无云的天空,那场面很是动人。

  江孜古城是旧西藏时重要的贸易集市街,今天这里人烟稀少,但仍有人居住。街边牛儿很多,吃着谷草。小巷小道一一转来转去,似小小的迷宫,房子外墙用石灰和牛奶混合敷至而成,花纹美观。

  有时走着走着,小巷尽头,天边就是大片云朵阻隔来路,让你不敢再往前行,只有呆呆望着。

  连日奔波,美女记者小分队要回拉萨休整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