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别错过!阿里这个村落,藏着你想不到的美!

阿里旅游  2023-06-09 12:01

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位于森格藏布(狮泉河)下游,距离狮泉河镇约80公里。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阿里22个“最美观景拍摄点”名单。

雪山河流,古堡幽寺,草场牛羊。来到阿里,不妨去到扎西岗,用一天的时光感受阿里深厚的人文底蕴与自然风光。

扎西岗一日游

扎西岗湿地

狮泉河水从扎西岗流过,在阿里高原上创造了一大片生机盎然的地方。湿地上大片的绿草、野花,把扎西岗变成美妙的“天堂”。

扎西岗寺

沿着河流,在一座小山上,有一座扎西岗寺,扎西岗寺旁边有一座村落。村口的水潭水底清澈可见。当雪山、云朵、寺庙与村庄倒映在水潭中,天上与地下融为一体,更让人觉得惊艳。

热拉红堡

河流对岸,有大片广袤的原野,原野上,一座土黄的山丘静默于蓝天白云下。山上留存着一些建筑的遗迹,这是热拉红堡,为吐蕃后裔吉德尼玛衮所建,正是在这里,吉德尼玛衮稳下了阵脚,建立了在阿里的初始政权。

红堡下的帐篷营地,大家一起过林卡,亲水,嬉戏。

扎西岗,狮泉河精心浇灌的高原之花。辽阔的狮泉河谷盆地,自由奔跑的藏野驴,悠闲吃草的牛羊,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高原风光画卷。来这里,观星,看云,过林卡,度过美妙自在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