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2023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活动在曲水县俊巴渔村举行

中国西藏旅游  2023-05-23 16:39


 
5月19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和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和曲水县人民政府协办的2023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活动在曲水县俊巴渔村举行。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顿珠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做好相关安全保障工作的前提下,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联合拉萨市人民政府,围绕“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的主题,精心策划了涵盖旅游休闲、文旅互动、创意市集、“体育+旅游”等内容丰富的“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顿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旅游日是国家集中展示各地旅游资源和旅游活动的重要平台,是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提升旅游品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引导大众关注旅游、参与旅游的重要节日。下一步,西藏旅游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全列”,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墨脱、芒康、错那、波密、定日、普兰等旅游名县打造,继续提升G318、G219等进出藏主干道沿线旅游基础服务,加强G349沿线旅游发展布局,提高景区智慧旅游覆盖,持续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授牌仪式、“踏青出游 文明先行”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发布了“G349·红色之旅”“最美天湖之旅”“拉萨城市漫游”“非遗文化之旅”“曲水县精品旅游”等五条精品线路;推出了“数字文旅 美好西藏”拉萨旅游数字卡、“5·19中国旅游日”光大银行信用卡等惠民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对西藏旅游新业态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和宣传,聚集了热气球、皮划艇、UTV越野等体验产品,有效推动体育运动与休闲旅游结合,为城市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且作为2023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配套活动,还举办了第八届“魅力拉萨”摄影大赛暨“拉萨巧手”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

 
拉萨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陈静出席活动,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曲水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