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来西藏看桃花,这份超实用拍照攻略请收下

藏客旅行  2023-04-03 20:39

海报图来自:娄艺潇微博

“南极的冰川下还是冰川,

西藏的冰川下却开出桃花 ”

西藏总能巅峰大众的认知,你以为这里是雪山冰川和广阔荒芜的无人区,但每年3月,西藏都美得柔情似水,万亩桃林肆意盛开。

“西藏的春天从林芝开始,而林芝的春天以桃花绽放为讯”。林芝桃花盛开时,雪山、桃花、冰川、森林、峡谷、村庄相互映衬,如同仙境。

这里的桃花不是三五棵,而是几十万株野生桃林,浩浩荡荡开出这个星球上最绚烂的春天。

"

林芝桃花是真正的天然野生桃林,树体高大,树高花繁,寿命可达千余年,相比之下,平原区的桃树寿命不过20多年。

每到三月底,南迦巴瓦的雪峰下,雅鲁藏布江的江畔,318国道旁的桃花村,安静的藏居寺庙前,一路上都是桃花的倩影。

@小红书

从波密县城出发,经过如纳村,再到倾多镇,一路大约有四五十公里,沿途都是繁花似锦,灿若云霞般的桃林。

@vilaop

看桃花的黄金目的地,除了波密桃花沟,就是索松村!索松村的村头屋旁,绯色温柔的桃花开得如梦如幻,远眺南迦巴瓦峰,仿佛身在仙境!

@全智贤

在林芝,除了桃花,你还能看到藏地版的“阿尔卑斯”——鲁朗林海,还有炫酷网红的然乌湖和来古冰川

@未来游记@PINK小小珍

去这么美的地方,如果不摄影留念,简直浪费!那么去林芝该穿什么衣服好看?如何拍出高级感的摄影照?我们给大家总结了一些拍照攻略,可以收藏学习哦!!

单反摄影设备

单反、电池2~3块、内存卡2张、三角架、快门线、闪光灯,每天出门前记得充满电量哦~

镜头:广角、中焦、微距、长焦;滤镜:偏振镜、减光镜、中灰渐变镜~

手机拍照软件

提前下载好各种P图软件(美图秀秀、VSCO、PicsArt、Snapseed等软件可添加滤镜,p脸的话首选美图秀秀!它的人像功能真的强),保持手机电量,随身带好充电宝,相信我,拍照拍一天的话,手机多少电量都不够用。

@喵yi夏

惊艳迷人的风景是拍出大片的第一要素,哪些地方适合拍照呢 ?我们先盘点那些绝对不能错过的目的地!

✔波密桃花沟——世界最大桃花沟

✔索松村——能看见雪山桃花的村寨

✔鲁朗林海——云山雾海里的高原森林

✔来古冰川——小红书爆火的冰川

✔然乌湖——318国道最亮眼的湖泊

✔扎西岗村——小众桃花秘境

@溣茶生活

笼统地说,有三种风格的服饰可供你选择:藏服、汉服、常服。

1藏服是去西藏拍摄的不二之选

无论是简单还是华贵的藏服,都能完美地融入到周围的环境中,绝对是摄影的利器!藏袍从胸下长及脚面,能很好拉长身材比例,显得人高挑又修长。

@摄先生旅拍婚纱摄影

而且藏袍的色彩变化多样,无论是纯色的藏袍,还是撞色穿搭,都能很好地融入到环境中,最后就是藏袍的配饰丰富,头饰、耳环、项链、腰带……只要你有的,都可以往身上带。

如果你再编几根辫子,看起来就有十足的民族风情!

@藏地生活记录者柒小艾 @爱拍照的三六

白色藏袍看上去非常出挑,很适合年轻女生穿,而且看上去纯洁高贵,而且无论什么环境都不会出错!

@白西西

香槟色藏袍端庄高贵,再配上华丽的配饰,一看就很有气质!!

@藏地生活记录者柒小艾

即便是颜色鲜艳的藏袍,在满是温柔桃花的背景下,也不会突兀。如果运气好,遇到一块油菜花田,就能拍出更亮眼的照片!

@摄先生旅拍婚纱摄影

2汉服也非常适合在林芝拍写真摄影

林芝随处是桃花,再加上原生态的风景,像是古装武侠剧中的场景,飘逸的汉服能很好融入到风景中。

汉服的款式和风格不限,但是最好选择饱和度低的颜色,比如淡粉色,浅白色,浅蓝色,不然会显得很突兀。

@九尾鸭@西藏梵音映画环球旅拍

拍照当然还需要一些道具,利用率最高的是民族风披肩和纯色披肩,不仅能保暖防晒,还能成为拍照神器!!

@西藏梵音映画环球旅拍

 

如果拍古风,利用率最高的是油纸伞,当然这种道具琵琶也不错。

3最后一部分是常服

常服也就是咱们日常的衣服,其实这类衣服并没有风格的限制。如果背景是桃花,最好选择浅色系服饰,拍出来会很显得人很温柔。

@小白兔0623

4除了桃花,还有其他地方的拍照攻略,我们也准备了,以防不时之需。

春天一到,青藏高原上绿意复苏,在整个行程中,你会看到满目绿意生机盎然。比如鲁朗林海,被誉为“西藏版的阿尔卑斯”,天然的绿色背景板,随便一拍就是无与伦比的森系风!

@未未游记

建议这种背景下,最好穿白色或米色的衣服,不仅画面干净,而且会显得仙气十足。

@sullisana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然乌湖,这里特别能拍出旅行风的照片,而且不挑人不挑服装不挑pose,人往那里一站,就很出片!

@无嘴唇

澄澈的湖水绵延到圣洁雪山的山脚下,静静站在湖边,光是拍个背影,就好像是旅行画报!

小红书:@Sylvia在流浪

小红书:@爱拍照的三六@七有橙子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面对镜头紧张,一上镜就肢体僵硬,我们给大家几个解决办法。

先熟悉环境,拍背影或者全景

先放轻松预热一下,在西藏的纯野天地间,随便拍都很好看!

@Kris陈瑞瑞

以傲然屹立的雪山和苍老绽放的老桃树当做背景,怎么拍都很震撼!

@follow丽塔

接着是进阶版,拍中景,就是半身照

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觉得看镜头还是很紧张,可以低头抚摸头发,也可以捧着脸微笑看镜头,另一只手不知道做什么,就干脆拿一支桃花吧!

第三就是特写,展现美

以桃花或者天空作为背景,闭着眼或笑看远处,就能拍出独属于你一人的感觉。

@宇彬与我@一瓶紫薯牛奶

👉最后的一些碎碎念

1.多学习一些网上的拍照POSE,能够在拍照的时候更加自如;模特也不是天生会摆pose,多学习拍照姿势,才能拍出好看照片。

2.利用一些身边简单的小道具,镜子、小花能够给照片增加层次感和亮点。

3.尝试新的拍照小技巧,比如我们说到的用仰拍的视角;

4.也可以穿插一些景物的照片,有景有人,再将图片拼接在一起,会有种高级的镜头语言。

林芝桃花气势磅礴,又野性妖娆,非常适合拍风光类大片。

你可以把所有的镜头都带上,尤其是广角和长焦。广角镜头取景范围更广,能更加容易的体现桃林的繁盛与璀璨;而长焦镜头能压缩空间,将遥不可及的雪山,近处的藏居桃花都压缩在同一个镜头中,非常震撼!

@九尾鸭

林芝虽然桃花多,但你的镜头不应该只关注桃花,桃枝、天空、藏居、人文都可以考虑进去,打造深层次的意境。

@南方文旅

你也可以带上无人机,俯拍绵延无疆的野生桃林,以及幽蓝深邃的圣洁湖泊,会带来非同一般的视觉享受。

关于拍摄时间

最好避开中午,因为正午的光线亮度比较强,对于取景中的光线是个很大难题。日出日落前后,以及晴天的傍晚,都是出大片的时刻。

@Nicola在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