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沿G219狂飙1000多公里!丁真向往的阿里到底有多美

阿里旅游  2023-03-06 16:28

行走在云朵下,唱着动听的歌。

白马少年丁真沿着219国道走进西藏,

走进了阿里!

歌曲甫一推出,就在网上掀起热潮!

在舒缓动人的音乐中,

跟着丁真边走边唱,感受旅途的美好吧!

在《丁真去西藏·国道219特辑》中,丁真说“从小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西藏,对我们来说这里特别圣洁”。2021年12月,丁真沿着219国道走进西藏。这是他第一次走219国道去西藏,第一次去冈仁波齐。这一路上,遇见了美丽的风景,还有很多有趣的人。

有网友评论说:“视频中的风景,波澜壮阔又静谧深远。这个世界值得被爱。”

跟随丁真的脚步,走进阿里,走进这“波澜壮阔又静谧深远”的风景中去。

普兰· 神山圣湖

丁真说:“从小听大人们讲神山圣湖的故事,这次终于亲眼见到了”。冈仁波齐,藏传佛教、苯教、印度教、古耆那教四大宗教共同认定的“神山”。玛旁雍措,与冈仁波齐一道,同为四大宗教所崇奉。冬天,冰雪覆盖的神山圣湖更显圣洁。

在玛旁雍措冰冻的湖面上

音乐人央吉玛唱起《悲歌》

讲述了一个关于圣湖的故事

在冈仁波齐脚下

丁真说“德吉”的意思是幸福

他要在冈仁波齐前唱这首歌

把幸福送给世界

普兰 ·冈仁波齐大本营

在219国道上,有一个地标性的打卡地——冈仁波齐大本营。这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绝佳。大本营的餐饮、娱乐、接待住宿(太空仓房)、举行各类文化团体活动的大型广场,预计2023年将对外开放。

普兰 · 热爆炸温泉

热爆炸温泉位于玛旁雍措左岸。超级大的天然温泉池,水质干净清透,温度由微温到80°C,有的汹涌翻滚,有的平稳和缓。远望烟雾缭绕,好似来到了仙境。煮上随身携带的鸡蛋,煮出来的味道喷喷香。也可以学一下视频中丁真的“一秒吹破鸡蛋法”

普兰 · 藏历新年

普兰科迦村,地处中、印、尼三国交界处。藏式的、异域的文化和风情,在这里相融并存。每年藏历十一月初一为普兰新年,新年时节,人们会竖经幡,跳宣舞,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在科迦村,丁真邂逅了音乐人央吉玛,他们和小朋友们一起过新年,在雪山下共唱新年的祝福歌。

普兰 · 孔雀服

在科迦村里,保存有七套价值连城的“宣”服饰(民间称之为“飞天服饰”或“孔雀服”)。服饰装饰有黄金、白银、绿松石、玛瑙、红珊瑚、珍珠和黄田等珠宝,价值连城。

2008年,普兰“宣”服饰被列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札达 · 札达土林

札达土林是世界上最典型、分布面积最大的第三系地层风化形成的土林,总面积约为2464平方公里。茫茫雪山包围的土林,有着惊天地、泣鬼神的磅礴气势。

站在土林之巅,远远望去,能够望到一座山峰,拥有圆圆的山顶, 终年积雪覆盖。当地人亲切地称它为“神仙奶奶峰”。它是喜马拉雅山脉西段最高的山峰之一——卡美特峰。

札达·霞义沟

霞义沟位于札达县香孜乡附近。这是札达土林的精华之地。由于其含有大量的矿石,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非常丰富。

札达 · 穹窿银城

古老的象雄古国在阿里留下众多历史遗迹。坐落于札达县达巴乡曲龙村的曲龙遗址,整座山形似大鹏展翅。建筑、洞窟、玛尼墙、佛塔等遗迹星罗棋布。这座城堡,被很多学者认定为象雄王国的都城“穹窿银城”。

西藏阿里 · 生灵乐园

丁真说,在所有的动物中,他最像鸟,因为鸟飞得高,看得远,想去哪就去哪,很自由。在阿里,他看到了藏野驴和很多野生动物。他说:“它们在这里生活很自由”。位于羌塘核心地带的阿里,是众多野生动物的乐园。它们在这里自由飞翔,自在驰骋。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去旅行吧!

像丁真那样,边走边唱!

在白云下自由地行走,

实现你遨游天地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