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准备,去林芝赴一场「桃花盛宴」吗?

西部印象  2023-02-02 11:19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CHUN  

01.

林芝桃花

 

2月4日是立春。

 

立春,为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立春即春季的开始,时序进入春季。虽然此时依然是春寒料峭,但是隆冬已过,万物逐渐复苏,大地即将萌发出盎然的生机。

 

 

三月,当西藏其他地方依旧充满料峭寒意的时候,林芝的桃花树早已按捺不住春意,舒展的柔枝绽开一朵朵、一簇簇娇艳的花朵,远远望去,灿若云霞。

 

 

林芝是西藏自治州下辖地级市,“林芝桃花”并非是人工种植,也非景区的景点,而是野生野长,在雪山之下肆意绵延,将近百里。

 

宽阔的河谷孕育了沃土良田,村庄田垄掩映在桃林之中,行走其中恍若漫步桃花源。

 

 

一抬头,你便会见到连绵圣洁的雪山,蓝天为幕,流云浮动,雪山与桃花共同谱写出独属于林芝的春日诗篇。

 

 

从林芝到索松村桃花谷游览,一路上,雪山、藏寨、桃花、油菜花、青稞把田野染得红、黄、绿一片。

 

 

 

  CHUN  

02.

滇藏茶马路书

 

三月,仅六期的《滇藏茶马路书》线路即将开始发团,从丽江出发,走318滇藏线,途径香格里拉、梅里、芒康、然乌、波密、林芝,最后到达拉萨,一路景观极其丰富。

 

简易行程:

D1:丽江集合

D2:丽江-哈巴雪山观景台-月亮湾-东竹林寺-飞来寺

D3:观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盐井-芒康/如美镇

D4:芒康-东达山-怒江72拐-八宿

D5:八宿-来古冰川-然乌湖-波密

D6:波密-鲁朗石锅鸡-林芝桃花沟-林芝

D7:林芝-尼洋河风光-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桃花-林芝

D8:林芝-林拉高速-拉萨

 

  CHUN  

03.

一路生“花”

 

沿着这份《滇藏茶马路书》前行,我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林芝灼灼桃花,一路上几乎全是滇藏地区的精华景点,足以让你目不暇接,一路生“花”。

 

 

 

“雪山之神”

梅里雪山

 

滇藏线上的梅里雪山,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想遇见的“雪山之神”。

 

观赏梅里雪山需要足够的运气。由于孟加拉湾的暖湿气流,沿怒江峡谷和澜沧江峡谷长驱直入,加上西藏南下气流的综合影响,这里的天气瞬息万变,且无规律可循。

 

 

雪线之上,群峰蒸腾,主峰卡瓦格博云遮雾绕,难以窥见真容,日照金山的盛况更是可遇而不可求。当地传说,如果能够见到梅里雪山日照金山,便会幸运一整年。

 

这个春天,或许可以去试试运气,说不定将会有幸运一整年的机会哦。

 

 

 

穿越千年的

芒康盐井

 

西藏芒康县与云南的德钦县接壤,也是滇藏国道从云南进入西藏的第一站,被称为是西藏的“东大门”。

 

 

芒康盐井古盐田距今已经有1300年的历史,至今仍然保留着古老的制盐术,是世界上唯一完整保持最原始的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

 

 

盐井的晒盐场坐落于高耸的河谷山坡上,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远远望去如同宫殿一般蔚为壮观。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到这印刻着先人智慧的千年传奇,还可以品尝到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古盐井加加面。

 

加加面,顾名思义就是“不停的加”,据说有人曾创下过147碗的记录,各位驴友们可以尝试一下,看看能不能破纪录哦。

 

图片

 

 

“川藏99道弯”

怒江72拐

 

“怒江72拐”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

 

站在业拉山顶俯瞰,怒江72拐以一个接着一个的“之”字形盘旋在山间,青藏高原地貌与公路景观的完美组合,使得这里即便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景点,却仍能吸引众多驴友前来打卡。

 

 

 

千姿百态的

来古冰川

 

来古冰川是一组冰川的统称,属于海洋性冰川,位于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然乌镇境内。在1--3月,若冰湖结冰,还可以跨过冰湖,近距离观赏千姿百态的冰川。

 

 

如果气温比较高,冰湖无法结成结实的冰层,我们可能有机会看到大片的浮冰和冰舌,将会是另一番震撼的景象。

 

“天堂之泪”

然乌湖

 

然乌湖,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然乌乡,是典型的堰塞湖,200年前因附近山体崩塌,巨石碎岩堵塞河道而成为藏东的第一大湖。

 

 

然乌湖狭长的湖形像是串珠,在山脚下蜿蜒盘绕,一直深入它的源头阿扎冰川和来古冰川。

 

 

这里四季风景迥然,各有风姿。当春回大地之时,岸边迸发出蓬勃的生机,绿树红花与雪山一齐倒映在平静澄澈的湖面,美得如此不真实。

 

 

 

险峻的

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江在藏东南的米林县以派乡为入口,生生切开了横亘于前的喜马拉雅山,围绕南迦巴瓦峰形成一个举世无双的奇特马蹄形大拐弯后入墨脱县,最后到巴昔卡,这便是雅鲁藏布大峡谷。

 

 

高峰与深谷咫尺为邻,冰川、绝壁、陡坡和巨浪滔天的大河在这里交错,共同构成一幅壮阔的山河画卷。

 

日光城

拉萨

 

拉萨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西藏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更是藏传佛教的圣地。一千多年的历史,让她变得既包容,又富有活力。

 

 

在这里,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潮流文化和谐共存、藏族餐厅和酒吧小馆门庭若市、宗教信仰和世俗商业互不干扰......

 

 

日光城人来人往,多的是冒着酸气的文青,看重贸易的商人,亦或是磕长头来这里朝圣的藏民。但是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来到这里的人,都未曾改变这片纯净的雪域圣地。

 

你见或不见,她都在这里。你信或者不信,当你踏入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拉萨的文化和信仰都在这酥油燃灯的馨香中缓缓释放,浸透每一个前来的旅人。

 

 

世界瞬息万变,而拉萨永远是雪域高原上最纯洁的圣地,仿佛只要踏上这片土地就能治愈所有的伤痕,在藏僧的呢喃中领悟到生命的真谛。

 


 

  CHUN  

04.

遇见春天

 

阳春三月

林芝即将迸发出无限的生机

灼灼桃花野生野长

绵延近百里

2023年,让我们一起出发

沿着这份滇藏茶马路书

去林芝

赴一场“桃花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