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日喀则,一个更接近天空的地方

藏地密码川藏行  2023-02-01 18:40
我的家乡在日喀则
那里有条美丽的河
阿妈啦说牛羊满山坡
那是因为菩萨保佑的
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
美丽河水泛青波
雄鹰在这里展翅飞过
留下那段动人的歌
 
日喀则,一个比拉萨更高,更接近天空的地方
 

by 图虫网 行摄原味藏地

 

by 图虫网 行摄原味藏地

 

没去过的人都会说它是一生必须要去的地方,去过的人则会说它是比拉萨更美丽的地方。

 

by 图虫网 行摄原味藏地

 

by 图虫网 星垂野

 

它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这里西邻阿里,北靠那曲,两边都少有人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

 

by 图虫网 行摄原味藏地

 

正因为如此,它才会孕育许多美丽自然纯净的风景,让这世界的第三极的美更加绚丽灿烂。

 

by 图虫网 刘念

 

by 图虫网 成都淡然

 

从拉萨沿着美丽的天路318国道行驶,沿途经过堆龙德庆县、曲水县、尼木县、仁布县、到达日喀则。

 

by 图虫网 zhubin_

 

只是沿途的风景都足够让人为之沉醉。

 

by 图虫网 郭冀华

 

雪山、牛羊群、草场、湖泊、河流等等美丽的景色已经可以让人看花了眼,而到了日喀则,才知道所经过的美景只是开胃菜。

 

by 图虫网 洮河刀客

 

真正的美只有深入日喀则才能领略。

 

by 图虫网 冲浪吹雪

 
图片

在扎什伦布寺虔诚祈祷

 

扎什伦布寺也称“吉祥须弥寺”,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色日山坡上,它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可以说如果你没去过扎什伦布寺,就没到过日喀则。

 

by 图虫网 月落空港

 

by 图虫网 YE3TREET

 

在年楚河畔迎风赏景

 

年楚河,雅鲁藏布江中游最大支流,发源于西藏中南部的宁金抗沙冰川,河流全长217公里,流域面积11130平方公里。年楚河与雅鲁藏布江交汇处的是日喀则市,其上中游还有著名的江孜城,该流域土地肥沃,物产丰美,自古是西藏发达的农业区,有"西藏的粮仓"之称。

 

by 图虫网 冲浪吹雪

 

 

图片

在多庆湖畔遥望神女峰

 

卓木拉日峰壁峭坡陡,是民间传说的喜马拉雅山七仙女之一,被当地人称为神女峰,它与珠穆朗玛峰是姐妹峰,在雪峰的西北有个蓝色的湖泊,处于雪山,草甸之间,异常美丽,当地人称为多庆湖,湖水由雪山上的冰雪消融形成,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被太阳照射呈现出不同色彩,美丽动人。

 

by 图虫网 陈跃364

 

by 图虫网 徒步心灵

 

在江孜白居寺触摸历史

 

江孜,藏语意为“胜利顶峰”,位于年楚河上游,寺中有塔,塔中有寺,寺塔共存,相得益彰。

 

by 图虫网 menkuang

 

by 图虫网 尼吉平

 

图片

在宗山古堡观缅怀历史

 

宗山古堡,处于江孜县城里,有小布达拉之称,它如布达拉宫一样,古堡和石头山浑然一体,在太阳下闪着美丽的光芒。1904年更是在此谱写了藏族人民抗击英国侵略者的悲壮故事,因而它也被后人称为英雄之城。

 

by 图虫网 yan志宏

 

by 图虫网 重庆阿关

 

by 图虫网 Hello澍先生

 

在荒原上仰望希夏邦马峰

 

希夏邦马峰,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这里天气严寒且多变,每年4月、5月,和10月、11月是登山的好季节,在此期间内的一个月中,连续2天以上的好天气一般可能出现2~3次,3天以上的好天气一般可能出现1~2次,可见其气候恶劣程度,不过风景确实太美太诱人。

 

by 图虫网 mayan9006

 

by 图虫网 加油伟

 

图片

在喜马拉雅探秘五大沟

 

雄壮威武的喜马拉雅山脉,这个世界的巅峰,成为了难以逾越的存在,但它非常慷慨地给了日喀则五条美丽至极的沟谷,那就是吉隆沟,嘎玛沟,陈塘沟,樟木沟,亚东沟,它们每一个都是秘境中的秘境,那美丽自然的风光让你迷醉。

 

by 图虫网 叶潇枫

 

by 图虫网 苏铁

 

by 图虫网 毛驴驴驴驴驴

 

by 图虫网 CongZHU

 

图片

在萨迦寺仰望千年书海

 

萨迦寺它始建于1073年,现有精美壁画3000多幅,还有那堆砌成墙的经书。这里每年都举办大量的法会,特别是春季和冬季的大法会,远近各处的僧侣信众都会到此朝拜。

 

by 图虫网 北纬76

 

by 图虫网 PhunTio_LobTn

 

在雍泽绿措闭目沉思

 

雍泽绿措不同于其它湖泊,在拥有美丽风景的同时,它还是一个观相湖,据说在这里能看到今生来世的祸福,每年的4月15湖水解冻,人们也开始从各地来此朝湖。

 

 

图片

在佩枯措驻足留恋

 

佩枯措,日喀则地区最大的湖泊,面积300多平方公里,海拔4590米,三面环山,资源众多,许多野生动物也是这里的常客,这里有明显的旱季和雨季,春秋季节是这里的旅游的最好季节。

 

by 图虫网 月黑

 

by 图虫网 路上一只虫

 

图片

在加乌拉山口观看地球的巅峰

 

加乌拉山口是前往珠峰大本营路上的一个垭口,海拔5210米,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观赏四座8000米级的雪峰,依次是马卡鲁峰,洛子峰,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

 

by 图虫网 回忆雷雷

 

by 图虫网 bother

 

这就是日喀则,这就是它的风情。

 

by 图虫网 捕光掠影

 

不管你走过多少路,看过多少美丽的风景,在这里,你总能找到令自己放飞心灵的那道光,感受旅行的意义。

 

by 图虫网 洒家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