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未来7天西藏天气如何?会受寒潮影响吗?解答来了!

西藏日报  2022-11-30 17:53

11月27日,自治区气象局发布消息,预计11月28日至12月4日,周内降水较弱,大风天气明显,气温多波动。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那曲东部、昌都和林芝多云,个别地方阴天有阵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少云。

 

周三至周四:林芝和昌都阴天有小雪(雨),部分高海拔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周五至周日:林芝和山南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晴间少云。自西向东有3-6℃降温。

 

周内藏北一带、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的高海拔地方有7-8级大风,午后沿雅江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及相关单位,周内多大风、气温偏高,风干物燥,应加强森林、草原和城市用火防火工作;午后易出现扬沙、浮尘等天气,需防范不利影响。周五至周日我区自西向东有3-6℃降温,高寒牧区需做好牲畜防寒保暖。

 

11月26日至30日,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预计,27日至30日,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10℃至1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并伴有4至6级偏北风、阵风7至9级,局地10级以上;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沙尘天气。

 

图片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微信公众号发文分析,11月28到29日,此次寒潮在“浸透”西北之后,将在蒙古高原建立约1070hPa的强大冷高压,随后席卷全国。除西藏和云南外,全国其余所有省级行政区,都会有非常剧烈的降温。“由于冷空气集结地和影响路径不同,此次寒潮对我区几乎不产生影响。”自治区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