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看!这是西藏阿里!

阿里旅游  2022-03-14 09:51

阿里,地处西藏最西部,是一片由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昆仑山脉共同托举的高原。

在这片高地上,有着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措,以及历史久远的象雄、古格遗址。

自然钟灵毓秀、文明源远流长、生灵欢腾跳跃。

阿里,以独具一格的魅力,吸引着世人孜孜以求的探究目光。在阿里本土摄影师的镜头下,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动人的鲜活的阿里。

 
 

极地风景:

辽阔高原上的人间净土

 
 
阿里有着漫长的冬天。
在冬日阳光下,摄影师追寻着神山圣湖、人文古迹、土林沟壑,追逐着日光铺洒在大地上的光影。那些迷离的光影,是大自然这位伟大的艺术家的杰作。
有人说,这里是极寒之地;摄影师说,这里是辽阔、粗犷而可爱的人间净土。
 

 
 

极地生灵:

羌塘草原上的生命之光

 
 
面积近30万平方公里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第二大陆地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上硕果仅存的野生动物乐土之一。
阿里,位于羌塘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这片高地,是生命的乐园。
 
野牦牛、藏野驴、藏羚羊、藏原羚……是这里的常住居民,它们高度适应青藏高原的环境,多数是我国的特有物种;
各种鼠兔、旱獭及其他啮齿类动物,还有为数众多的鸟类,及其他各类群的物种。
 
这里的生命复杂多样,即使在冬天,它们仍然可以快乐地驰骋,自由地飞翔。
 








摄影师|普布加措

 

普布加措是土生土长的阿里人,是“三农”干部队伍中的骨干。他从大学时就喜欢上了摄影,当时只是业余爱好罢了,但是一次偶然机会,他加入了米玛次仁创办的象雄记忆摄影讲堂,他说他从米玛次仁老师那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对红色革命、红色记忆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摄影技巧也有了很大提升。

通过老师的指导和他本人的不断努力,普布加措加入了西藏摄影家协会,成为西藏摄影家协会的一员、西藏新华网签约摄影师、中国西藏之声网特约拍客。

从此他与深爱的相机形影不离,每次假日他都会带着家人,风餐露宿,享受着摄影带来的无限快乐和美好回忆。

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新时代西藏阿里的神奇魅力,他用镜头时刻记录着家乡的巨变,通过自己的社交账号不断发布有关西藏阿里文化、旅游、生态、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正能量作品,深受大家的喜欢和认可。众多作品被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中新网等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和杂志社刊载。

 

 

所获奖项:

2021年,作品《新牧人》入围“天上西藏·秘境阿里网络影像大赛”,作品《岗次仁玛日出》荣获银奖。

2021年,作品《西藏棕熊》入围拉萨市第三届泽巴啦摄影大赛。

2020年,作品《点亮小康》、《牧羊女的摄影梦》入围第四届西藏拍客网络影像节,作品《小康路上我们行》荣获“最佳作品奖”。

2020年,作品《农牧民进城记》荣获天上西藏首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优秀奖”。

2020年,作品《草原新牧人》、《我们村的运动会》、《乡村协奏曲》入选十三届西藏珠峰摄影大展。

2019年,作品《牛气冲天》入选“多彩西南”第十二届中国西南六省市区摄影联展。

2019年,作品《野牦牛》、《玛旁雍错春意浓》入选十二届西藏珠峰摄影大展。

2019年,作品《玛旁雍错斑头雁合唱团》、《传承》、《屋脊雄鹰》入选“西藏阿里地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变革摄影巡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