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喜马拉雅山最美五条沟

日喀则旅游  2021-11-16 22:43

  喜马拉雅山是大家最熟悉的一座山,镇守中国西南边陲,高耸入云、横亘东西,坐拥地球之巅。

  如果将喜马拉雅山脉看成一条由岩石构成的巨龙,那么地球上没有哪条山脉比她更伟岸、雄壮。

  虽然喜马拉雅山脉是青藏高原腹地与南亚交往的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但她却慷慨地在日喀则市豁出了五个口,形成了五条沟。

  这五条沟,不仅是青藏高原与南亚的交通要道,而且还是西藏最繁荣富庶之地。

  这里不仅仅只有寒冷,还有绿色、温暖,而这种美丽没有张扬在高山之处,而是隐藏在河谷之中。

  ©索朗嘉措的寺院

  若你去西藏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这五条沟!

  喜马拉雅五条沟,

  离天堂很近,简直就是五个世外仙境! 只要你来,绝对会爱上这里! #亚东沟# 藏在边境上的世外桃源 “不到亚东沟,不知高原美。”亚东沟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喜马拉雅群山之中,被誉为“西藏小江南”。

  这里雪峰高耸云霄,山谷冰川闪耀,山腰云雾缭绕,雪山下高山湖泊清澈透明,湖畔绿草如茵,牛、羊、帐篷、牧人散落其间。

  这里由于受印度洋暖流影响,雨水丰富、植被丰富,山上长满着形态各异烦人灌木丛,而年楚河两岸更是西藏最大的米粮仓。

  亚东-帕里镇及路上风光by 三木 这里另一有名的要数帕里草原了,每当盛夏,草原上会开满五颜六色的小花,密集的犹如花毯般。

  坐标:西藏日喀则市亚东县境内 #陈塘沟# 封存了夏尔巴人最原始的档案 陈塘沟,是喜马拉雅山五大名沟之一,有着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因交通不便,被誉为“中国最后一座陆路孤岛”

  从亚东到陈塘沟,一路上印度洋的暖湿气流浸润着这里的山林,山势险峻,山上开满雪莲花,山间瀑布飞流,谷里河流跌宕起伏……

  这里是荒凉贫瘠的青藏高原中一块富饶的绿色海洋,独特的夏尔巴风俗闪烁着诱人的古风古韵。

  走进陈塘,木制民房升起袅袅炊烟,热情好客的夏尔巴人会唱起优美的夏尔巴歌,跳起柔情的夏尔巴舞。只有你去了你才能真正体会的它的独特!

  坐标:西藏日喀则市定结县西南部 #樟木沟# 悬于峭壁之上的要道 樟木沟是一条悬挂在山腰上的沟谷,是喜马拉雅五条沟中最具人气的地方,也是五条沟中最窄的一条沟。

  这里以森林自然景观为主。沿公路顺着弯曲的河谷,穿入幽深的峡谷,绕过葱绿的林涧,行走在诗画之中。

  在雨季到来时,山间到处是流水及悬垂崖头的瀑布,翠峰直插云霄,森林茂密苍郁,溪流碧澄清澈,奇花异葩繁多,风景美如画卷,空气纤尘不染。

  这条河就是中尼的界线 遥望那半掩在云雾中的山体,墨绿色的林中腾空飞出一条白色的瀑布,远远的恰似一根细细的银带。

  坐标: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的希夏邦马峰东南侧 #吉隆沟# 或许是西藏最后的秘境 如今的西藏,大概已经没有了空白,包括以前神秘的墨脱、古格以及西藏北部无人区,好像都已不再那么神秘,唯独日喀则的吉隆,似乎还鲜为人知。

  吉隆沟是日喀则市5条沟中最靠西的一条,位于希夏帮玛峰下,佩姑错旁,藏语意为“舒适村,快乐村”。

  吉隆沟给人最大的感受是惊讶于造物的神奇,竟然会让四季并存在这么狭小的一个山谷里。

  这里的雪山、冰川、草原、湖泊,可将人的魂魄勾去,使人在超然物外的胜境中飘飘欲仙,物我皆忘!

  坐标:日喀则市吉隆县境内 #嘎玛沟# 珠峰长出的生态园 嘎玛沟位于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与定结县之间的嘎玛藏布江及其西侧谷地,整个山谷人迹罕至,孕育着珠峰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原始森林。

  ©舒小简J 茂密葱郁的森林,五彩缤纷的杜鹃,清澈亮丽的湖泊溪流,飞流直下的瀑布,深邃陡峻的峡谷……这就是素有“世界最美丽谷地”之称。

  ©矮星 嘎玛沟内还有大片的原始森林和高山杜鹃,春夏相交之时鲜花雪山相映成趣,一半妖娆,一半圣洁。

  嘎玛沟内也有洁白的冰川可以亲密接触的,这无疑为嘎玛沟内的风景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