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极地那曲 一个让梦想起航的地方

那曲文旅  2021-07-08 10:56

七、八月是那曲的黄金季节

绿草如茵  空气中都弥漫着格桑花的味道

澄蓝如宝石般的天空、清澈多彩的湖水

巍峨的雪山冰川、古老的寺庙、璀璨的星空

你能想到的美景,这里都有,你还在等什么?

出发吧!!!!

01

在这里,可以纵情山水之间

发现美、欣赏美,

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魅力

让您

睿智豁达与纯真优雅

比如县萨普冰川
比如县萨普冰川

班戈县圣象天门

圣象天门,那曲市网红打卡地之一,位于班戈县青龙乡5村境内,当属纳木错北岸的最美景点,被众多“驴友”称为西藏美景的“终极之地。”站在北岸的高崖之上,棉花糖一般的云彩仿佛抬手即可触摸,放眼远眺,一只巨象好似正在月牙般的岸边吸允着的湖水,天上的飞鸟偶尔从宽广的湖面掠过,湛蓝澄澈的湖水闪烁着如宝石般的色彩,置身其中,犹如身处在梦幻般的“童话世界”。相传,湖边石象的身体与象鼻之间形成的门,是通往天堂的圣门。
 

02

在这里,可以奔走旷野草原

与精灵为伍、与远古对话

感受人类的智慧与自强不息

让您

心灵的丰富和生命力的强大

尼玛县文布南村

文部南村,一个处处是文化、步步是美景的古老小山村,也是一个与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的地方,位于那曲市尼玛县西南方向123公里处。整个山村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山村脚下就是著名的当惹雍错湖,周边围绕着达尔果雪山、古石屋、古象雄王国遗址、穹宗遗址等旅游景点和文化圣地,更神奇的是,在平均海拔约4700米高海拔的环境下,文部南村竟然是一个气候湿润,鸟语花香,可以耕种的地方,而当地村民也保持着最古老、最传统的种植和放牧生活。这里的村民善良温暖、诚实勇敢、热情好客,他们的守护让这里保持了最初的模样,他们的坚持让这里的文化得以传承,他们的努力让这里诸多荣誉加身(2014年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2019年被评委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多元的文化,宜人的气候,目不暇接的美景,淳朴的民风,世外桃源般的存在,绝对是一个适合留下来静静感受心底那一抹浪漫的地方。

尼玛县文布南村

羌塘草原上的精灵——藏羚羊羌塘草原上的精灵——黑颈鹤

羌塘草原上的精灵——野牦牛

03

在这里,可以感悟生命之旅

让灵魂起舞、让人生无价

感受生命的可贵与无常

让您

以平常之心向着美好进发

比如县骷髅墙,感悟人生的绝佳所在
人生有欢喜有悲伤,有成功有失败,有高潮有低谷,有善恶有美丑,有功绩有过错,但是哪里会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直面自己的内心,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感悟生命的无常呢?答案就是位于那曲市比如县的骷髅墙景区!骷髅墙,又称“骷髅金字塔”,由达普八世白玛白扎活佛创建,多个头骨组成的骷髅墙给人震撼、洗礼的感觉,这里与热登寺天葬台一起是举行天葬、祈福诵经的主要场所,庄重肃穆的天葬台,盘旋的秃鹫、极具传奇色彩的天葬文化,是感悟生命的绝佳木基地。此处景点除了能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外,更重要的是他的教育意义,让人感悟生命的无常的同时,警醒世人在有限的生命中,要多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民族、有利于社会的事,从而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
 

04

在这里,可以畅享传统美食

体悟原味,体悟文化

感受生活的丰富与多彩

让您

以乐观之心去耕耘芬芳的人生之花

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

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

那曲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让人眼花缭乱的各色美景,那曲的美食也是源远流长,极具特色,今天就为小伙伴们介绍一种最那曲的特色美食---那曲牛肉盖饭。那曲牛肉盖饭是那曲家喻户晓的传统美食,以那曲本地牦牛肉为主要食材,近年来经过本地厨师的不断创新,无论是从口感还是配料以及制作的工艺上,都更加能够满足大众的口感,一口下去软糯多汁的牛肉不断冲击着味蕾,让人停不下来。此外,还有许多经典的美食等你来尝,赶快行动起来吧。


那曲牛肉盖饭

小编有话说

小伙伴们,那曲市的美景美食还有很多,小编先安利这么多,但在欣赏美景享受美食的同时,请大家一定要爱护这一片净土,保护这里的环境。常有人说那曲的美景不同于其他地方,就是因为他是天赐的、是最原生态的、是没有任何人为破坏加工的,它保留了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原汁原味,经过那曲人世代的守护和爱护我们才能有幸看到如此的美景,小编希望大家提高环保意识,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大自然恢复它原本该有的模样,让我们生存的环境也越来越舒适,“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