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拉萨过林卡|天地为席的慢时光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  2021-06-04 11:54

过林卡,是藏族同胞最普遍的休闲娱乐方式,一家人带上精心准备的酥油茶、糌粑、牛肉以及点心、糖果等。寻一处景色优美的地方,搭起一顶帐篷享受阳光沐浴、亲近大自然,能歌善舞的藏族同胞围坐一团,吃吃喝喝谈天说地,聊到动情之处,舞上一曲,快乐到飞起~

那么在拉萨有那些适合过林卡的地方呢?
 

达东村

在拉萨市的近郊有这样一个溪水在山间河谷流淌,花开遍野,绿树成荫的好地方那就是达东村,找一处平坦的地方搭帐篷,帐篷大都是白色的,绣着蓝色的吉祥图案;架起炉灶,安置桌椅,铺上卡垫,摆上各种点心、菜肴、饮料;可以从早到晚唱歌、跳舞、打牌、玩游戏等。藏地林卡在形式上如同内地的野炊,内地一些户外休闲地,也设置了烧烤区、野餐营地,而每到节假日必然人满为患,却不如藏区过林卡这样的空旷、闲适、随性、天高云淡。




白定村

在藏语中,“白”是“吉祥”的意思,“定”是河边的小高地,“白定”意思即为“拉萨河畔的吉祥坝”。正如白定村的名字一般,这里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蓝天之下,绿草如茵,白云触手可及,夏天,白定村是过林卡的好地方,碧草如茵,涧水潺潺,约上三五亲友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田园风光让人的身心格外愉悦。

你也可以在度假村里,租帐篷,价格按照帐篷大小收费,300-800不等。


扎耶巴寺山脚

在去往扎叶巴寺的山间公路上,坐落着许多大大小小的帐篷,置身天然的大氧吧,心情瞬间好起来。在所有的野炊方式中,我最喜欢烧烤,享受环境的舒适,感受人间的烟火味。可以租个帐篷,在帐篷中烧烤食物,也可以自己带上烧烤架、带上食物,随意找个靠近小溪的地方烧烤,山间溪水顺流而下,尽管艳阳高照溪水依然冰冷冻骨,将可乐、西瓜等食物放在水中浸泡半小时,口感瞬间up!

罗布林卡

罗布林卡意为宝贝园林,园内有植物100余种,不仅有拉萨地区常见花木,而且有取自喜马拉雅南北麓的奇花异草,还有从内地移植或从国外引进的名贵花卉,堪称高原植物园。罗布林卡位于拉萨市区,出行非常便利,在一个晴朗的午后,带上喜欢的食物,在这座皇家园林过一次林卡,应该是一件极其美好的事情。

初夏的周末,趁着天气正好,带上家人、约上好友、或是陪伴爱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魅力林卡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