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一年四季都能摸到冰墙丨八宿仁龙坝冰川

昌都旅游  2021-04-23 11:36
昌都的冰川景观,除了丁青布加雪山那边的冰川之外,就主要集中在然乌至波密这一段“冰川之乡”内。

在这里有来古冰川群以及仁龙坝冰川,且均为世界罕见的中低纬度海洋性现代山岳冰川。相比来古冰川群的壮美,仁龙坝冰川的原始与亲和性更值得称道。

仁龙坝冰川坐落于八宿县然乌镇与林芝察隅县交界处的高山上,百度上标注为“日弄巴冰川”。

虽然名字并不响亮,但由于该冰川至今未被开发,依然还是原始的状态。到了景点的小木屋之后,乘坐村民的拖拉机穿过冰川河之后,再转乘村民的马,就能抵达仁龙坝冰川脚下。

仁龙坝冰川的规模与景色绝对不逊于波密的米堆冰川,甚至是规模更大、景色更雄伟的来古冰川。

除此之外,仁龙坝冰川更容易“亲近”——相比来古冰川前有一个深深的冰碛湖来说,仁龙坝冰川一年四季都很好接近冰墙,甚至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能够爬上冰舌,真正的走进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