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日喀则五大鲜为人知的秘境,带你逃离城市喧嚣

日喀则旅游  2021-04-16 21:04

人的一生中,至少该有那么一次,会为了某个梦想而忘记自己,不计付出,不求结果,不求回报,只求在我们最好的年华里经历过!如果这也算一种颓废的生活,那就让我们在青春的有效期里颓废到底!愿我在这有效的青春颓废期里,看遍所有日喀则的景色!

日喀则,在藏语中意为“吉祥如意庄园”,有着绝美的风景。壮观雄伟的扎什伦布寺,依山而建,是日喀则的象征;拥有西藏最美丽的佛塔的江孜的白居寺;名震一时的萨迦政权所在地萨迦;横亘于日喀则南部喜马拉雅山脉,坐落着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和许众多著名的雪山……

日喀则的美景可谓是数不胜数,除了这些名气较大的景色,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境,有的地方甚至连游客都没有,但即便如此,它却是孤芳不自赏,美得让人沉醉,让人到了就不想回家。下面这些神秘的日喀则美景,说不定你都不知道。

1、曲登尼玛冰川——世界的尽头


曲登尼玛冰川位于岗巴县昌龙乡境内,全称为“多吉曲登尼玛”,在藏语中意为“金刚太阳塔”,因为冰川下方有座曲登尼玛寺而得名。曲登尼玛冰川由十分壮观的三条冰川组成,每条冰川下方都有一处冰湖,三处冰湖的海拔都在5260米左右,三个冰湖按照从东往西的顺序分别是铜湖、金湖和玉湖,都是“观相湖”。湖中有许多浮冰,上方的冰川没有半点污染,洁白中泛着幽蓝色的冷光。据传,长时间站在湖边,湖面可以显现自己死后的托生之地。

地址:日喀则市岗巴县境内

2、多庆措——情人的眼泪

多庆措,又名“多情措”,一个很少有人烟的高山湖泊,碧蓝色的湖水波光粼粼,水鸟肆意地翱翔在湖面之上,近处的雪山(康城达雪山,海拔6678米)和远处的卓木拉日雪山与多庆措遥相顾盼,构成了一幅壮丽、绝美的画面。

夏季,湖畔牧草丰美,岸边的草甸上盛开着各种野花,成群的水鸟在湖水中嬉戏。牛马在悠闲地在岸边吃草,一派宁静安祥的高原风光。

地址:日喀则市亚东县堆纳乡多庆村

3、朗吉措——人迹罕至的绝美圣湖


朗吉措位于扎村背后的拉多山的半山腰处,又名“朗青措姆杰姆湖”,是吉隆著名的神湖。朗吉措被群山所环抱,蔚蓝色的湖水宁静安谧,人迹罕至。站在湖边凝神观望,有缘人可以在倒影中看到莲花生大师的容貌,十分神奇,远近信徒也会特意至此转湖朝拜。若环湖一周,会看到远处的曲姆古拉和日吾班巴雪山倒映在湖中,可谓是是人间圣境,风景更胜乃村。

地址: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扎村后山处

4、吉普大峡谷——吊桥上吹过尼泊尔的风


从吉隆镇向南出发,10分钟左右车程之后,吉普吊桥就在眼前,将车停放在吊桥边。站在挂满经幡的吊桥上向下俯瞰,峡谷幽深逼仄,吉浦峡谷最深处落差达300米,吉隆臧布江隆隆的水声不绝于耳,颇具气势,都能感受到从尼泊尔吹过来的风。

走过吊桥就是吉普村,一个如同世外桃源的小村庄,穿过吉普村徒步20分钟可到达密林中的一处小寺庙,寺庙背靠整块岩壁修建,是村子里的圣地。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各种野生动物。

地址: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吉普村境内

5、扎村——大山顶上的世外桃源
 


出吉隆镇向东,就是热索口岸方向,不远处乃村的路牌可以看见,继续向前走,一条蜿蜒的山路出现在眼前。由此上山,连续的“之”字形的山路极为险峻,车几乎无法行驶。大约50分钟车程之后,抵达人杰地灵、百姓和谐、物产丰富的扎村。

于扎村之中,乃村可以远远望见,在此处观雪山,也是一份绝佳的视觉享受。高山杜鹃花在每年4月至五月间盛开,届时,村间阡陌被一片紫红色覆盖,郁郁葱葱的树木在其间加上一抹绿意,恰似一幅极尽油墨的水彩画,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仿佛重现人间,让人有种身在仙境的错觉,其美绝程度胜似乃村。

地址: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