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布达拉宫的金顶有什么秘密,为什么不让游客参观?看完涨知识了!

结伴走川藏  2021-02-07 11:20

大家都知道布达拉宫最神秘的地方就是要数布达拉宫的金顶了。其实各位老铁不知道的是布达拉宫的金顶除了是最神秘的地方外还是布达拉宫最尊贵的地方。布达拉宫金顶的神秘是因为布达拉宫金顶不随便对外开放,而布达拉宫的尊贵主要是因为布达拉宫的金顶群整整囊括了六座尊贵的达赖喇嘛的灵塔,但是对于这么有价值的金顶群为什么不向普通的游人开放呢?接下来就请大家看看以下的分析。

首先不让游客登金顶是为了很好的保护文物。在2006年我们国家西藏的文物局就已经对金顶进行了有效的保护措施,但是人们后来发现金顶的维修速度永远赶不上损坏的速度,于是文物局经过多次维修金顶以后为了防止游客重复破坏金顶的设计,最后文物局索性就规定成了禁止游客来金顶参观,除了布达拉宫的金顶这样杜绝游客游览外,我们国家有很多易坏的文物及场所也有如此的规定。


其次文物局谢绝游客游览还有出于安全原因的考虑。要知道布达拉宫在修建完后到我们现在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经过几千年风风雨雨的冲洗磨蚀,布达拉宫的金顶的安全本身就存在着很大的隐患。而且布达拉宫的整座房屋群都是使用的当地的“阿嘎土”。阿嘎土它的组成成分主要是碳酸钙。

这样的成分也就决定了布达拉宫的抗水性比较差,而且它建构的建筑既受不了日晒也受不了雨淋。所以据小妹了解西藏有很多的古建筑都存在着变形和漏雨的危险,我们文章的主角也不例外,布达拉宫金顶不向人们开放也是怕金顶这个危房因为变形而伤害到游客。

所以老铁们去布达拉宫旅游的时候也一定要做到文明旅游,让我们在感受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能够给我们的子孙后代也留下这一份宝藏。布达拉宫作为我们西藏地区的代表性建筑,小伙伴们你们计划什么时候想要去布达拉宫瞻仰一下金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