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假如,山南会用美颜相机……

西藏山南旅游  2021-01-21 12:09


如今,每个人的手机里几乎都有美颜相机,甚至有的手机还自带美颜。

很多人也迷恋上美颜相机里的自己,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不,山南也来凑热闹了,瘦脸能开多大就多大,美白必须要有,再加上大眼等一系列操作,照片里神似却又不像我的我,好像“更美了”。

 -

 动漫?

众所周知,羊卓雍措的蓝,是千变万化的,它是会改变的,随着光照、角度等环境会变颜色,连相机里都拍不出羊卓雍措真正的美,所以,一定要亲自来看看才行。

可是,山南看惯了这样的美,觉得自然美的羊卓雍措美得很“普通”,ta就开始拿着美颜相机,左划划右划划一个完全被滤镜给改变的羊卓雍措就这样“诞生”了,此时的ta,对自己的P图技术很是满意,来看看成果! 

 -

 城堡?

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看着是多么的雄伟,每年有很多人都前来旅游,拍照打卡,也是山南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然而迷上美颜相机的山南,可不这么觉得。

ta觉得雍布拉康太过于“单调”,怎么也要把它弄得“五花八门”才跟得上“潮流”,ta又开始P了,把雍布拉康的高度弄得再高一点,加一个城堡,显得神秘又迷幻!


 -

 时尚元素?

山南的民族服装有很多种类,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用处,大家都很喜欢,因为看着既神秘又独特。

可是山南又觉得“不好看”了,觉得缺少时尚感,就一定要把颜色改变一点,再加上一些潮流元素的,改的已经无法入眼了,可此时的山南还觉得简直完美,简直时尚极了!

 -

 迷幻?

最最最受不了的是,山南居然觉得“天然氧吧”勒布沟的景色,一点都没有个性,就只有原始感,没有那种给人奇特的感觉。

ta开始把树叶的颜色,改成红色,紫色,说这样给人一种奇幻的感觉,就像是科幻片一样的质感,又把杜鹃花的颜色改成了五颜六色的,显得很不真实,可ta却说,这样才能够吸引人的眼光,对自己的P图技术,特别满意!    

看到这样迷恋美颜相机的山南,大家都觉得ta要“失去本真”迷失自己了。有人说:“明明山南那么的美,美到根本不需要加滤镜、P图,山南的美是真实的、是独一无二的,为什么要变成这样?”
听到这些话,山南一下子就“清醒”了,ta看到自己P的那些图,明明羊卓雍措蓝的已经美到极致了,根本不需要加滤镜,去加深它的颜色;

雍布拉康,它是一个时代的代表、是西藏建筑文化的代表……它虽然没有布达拉宫的知名度和宏伟,但它的历史和文化是西藏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不能让它盲目跟随“主流”而改变。

服装更是民族文化和发展的代表,藏装是传统的,但在藏家人眼里也是时尚的,强加上去的东西,只会画蛇添足,保留本真和传统,才是藏装的美丽。

而自然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更是大自然对我们的奖励,我们要去保护,这份自然,更要懂得去欣赏,这份纯净。

山南呐,你不需要美颜,自然的你,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