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春夏秋冬,不期而遇的西藏

  2020-06-08 17:53
春去夏来,冬暖夏凉,西藏的六月虽然迈入夏季,但六月初的西藏旅游感觉“春天”的气息又来了,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重要景点陆续的对外迎客,布达拉宫正门前的散客排队到了东门口,那个长长的队伍,又回到了旅游旺季的感觉。十多年的旅游经验告诉我,西藏旅游的旺季回来了
 
很多人的今年出行计划被打乱的一团糟,有的人出国旅行彻底无期,有的人踏春计划无法出发,有的人研学之旅搁置,那有没有这么一个地方刚好适合异域风情,景色怡人正当时,又长途跋涉的值得?喜橙告诉你,当然有!西藏的全年旅游都可以玩!春夏秋冬,在西藏有不期而遇的风情。网上有人提问:为什么去过西藏的人,再看万水千山都很一般!这么霸气的话,我想我还是不敢说,但是人间的西藏走一趟,值得!
 
一次春天,去看林芝桃花开。
 
西藏的春天,是从林芝的第一朵桃花绽放开始的,去林芝看桃花,不知是多少旅者的梦想。
 
灼灼桃夭,十里芳华,漫山遍野的桃花仙境,美得仿佛是一幅画,而这幅画,只有大自然画的出来。
 
 

 
 
一次夏天,去看漫天繁星闪。
 
对于星空的记忆,是小时候奶奶家的屋顶的闪闪繁星,长大后,在城市中穿行,再也没见过星空。
 
直到在西藏,我见到了此生最美的星空,银河就这样呈现在眼前,牛郎织女星、北斗七星...清晰可见,这种浪漫,不言而喻。
 
 

 
一次秋天,去看层林尽染的山南。
 
有人说,如果你没在秋天来过山南,就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地方,最美的季节是何等的震撼人心。
 
大自然用自己的神奇力量,将世界装点成最迷人的模样,惹得人心醉。
 
 

 
 
一次冬天,捧一杯甜茶,在大昭寺晒晒太阳。
 
冬天的拉萨,比春夏更加地道一点,少了些许拥挤,多了一丝闲适。
 
大昭寺门前铺满阳光,来一杯甜茶,我们聊着过往。晒着太阳,看藏民磕长头,岁月静好,大概如此。
 

 
有的人就会问喜橙,西藏常规的打卡景点,比如布达拉宫、大昭寺、巴松错、雅鲁藏布大峡谷、羊卓雍错、纳木错等,都被内地的旅游海报推送“烂了”,有么有更值得的小众风情景点?哈哈,这个当然有啦,当当当,敲着黑板看这里:
 
南山公园,原来可以这样拍布达拉宫。
 
一个不收门票,但拍布宫机位最佳的小众地,位于布达拉宫南边慈觉林山下的一个公园——南山公园,因为《文成公主》剧场的火热后,顺带带火了南山公园,经常在公园小水塘边,看到7D,5D3,大白兔,长焦几十万的镜头扛在那里,一拍就是一整天。
 
至于南山公园,你可知道几年前这里荒草不生、偶或沙尘之地,因为国家的植树造林,活生生的成了一个候鸟的栖息地了。
 

 
看看然乌湖。
 
阳光毫不吝啬的铺满湖面,微风一吹,波光粼粼,只是短暂的停留,它也会让人难忘。
 
 

 
 
那去看看措那湖。
 

在蓝天白云和一望无垠的草原的映衬下,夏季清澈碧绿的措那湖显得分外美丽。青丘着意,绿水清漪,鱼儿欢跃,野鸭和候鸟在自由嬉戏。

 

 
 
想去看看东达山。
 

川藏线最长最缠绵的东达山,到这里山路不再蜿蜒曲折,而是一条笔直的通向前方的大路,夏季牦牛成群、绿草如茵,远远望去,便觉惬意。

 

 
想去看看觉巴山。
 
觉巴山海拔3911,虽不算高,但却异常陡峭,澜沧江千百年来的深深下切,使得这里一派山高水深的景色。
 

 
想去看看七十二拐。
 

怒江72拐是川藏线上最著名的险关之一,“之”字型的公路,像一条盘旋的巨龙,只是看着,都心惊肉跳。

 

 
 
想去看看那曲高寒草原。
 
这里雪山、草原、圣湖相伴,牛羊如珍珠般洒落在草原上,美的不似人间。
 

 
想去看看古格王国遗址。
 
“古格”是一个奇迹,多少年来它诱惑了不知多少的探险者,不远万里来探迹。
 
来西藏,千万别错过它。
 

 
想去看看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
 
远远望去,满眼的金碧辉煌,在高原迷幻光影的衬托下,宛若神话世界。
 

 
萨普神山,自然界的等三角。
 

藏区绝世秘境的世外桃源。位于那曲比如县羊秀乡普宗沟境内,什么叫做"绝世秘境",论隐秘,诸多西藏旅行家对萨普一无所知;论唯美,特定角度下,萨普神山甚至是等边三角形,大自然居然能够创造出如此完美的几何图案。(喜橙自由行,玩转萨普,加微信:xbtour)

图:©喜橙带你游西藏
 
班公错,候鸟常来往。
 

藏语意为“长脖子天鹅”,位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日土县,湖中有十多个大小不等的岛屿,岛上约有各种鸟类20多种,数量最多时可达数万只,主要的鸟类有斑头雁、棕头鸥、鱼鸥、凤头鸭、赤麻鸭等,班公湖还是一个鱼类世界,湖中有大量水生植物为鱼类提供良好的栖息场所。

 

 
圣象天门,遇见另一个“纳木错”!
 

如果不是短视频的兴起,我想大抵游人不知纳木错还有“另外一个”,是的,在纳木错的北岸,有另一个景区圣象天门,扎营湖边宿住一晚,看银河璀璨,心境辽阔无疆。

 


本文为玩转西藏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玩转西藏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所包含的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原作者,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删除!

玩转西藏欢迎各类广告品牌合作,发邮件至113808338@qq.com获取更多信息。

文章来源:西藏旅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