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夏天的布达拉宫后花园,美翻了!

原创  2020-05-29 18:11

忽而五月,日子就变得热情又漫长。因为疫情,也许你错过了春日的种种美好。但夏的来临,永远不会让你失望。尤其是日光浮动的拉萨,美好得让人永久留驻。

 

拉萨的夏天,平均气温20多度,虽然算不上是真正的夏天,但是微凉的夏日也是别有体验。如此夏日,就像唐代诗人柳公权如是说: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薰风自南来,殿阁生微凉。”

 

p.s.今天文末跟大家征集哦~

 

在布达拉山背后,藏着一个绝美的公园。藏语“宗角”意思为“宫堡后面”(宫堡指布达拉宫),“禄康”意为“禄神(今译鲁神)殿”。鲁神是藏传佛教和苯教对居于地下及水中的一类神灵之统称。“鲁神”常被汉译为“龙神”,进而被误传为汉人所称的龙王,所以汉语俗称宗角禄康中的湖为“龙王潭”。
现在的宗角禄康公园现为一座开放式公园,是拉萨市民每天进行晨练和休闲的场所,也是距离布达拉宫最近的转经场。

 

宗角禄康公园 / 

 
春末夏至,宗角禄康公园里枝头满簇的花儿。似锦嫣红盈媚眼,幽香淡淡逗蜂癫。海棠在微风中嬉闹,高低错落的郁金香竞相开放。

 
 
阳光穿透密密层层的树叶,地上洒满了大大小小的光斑,走在绿荫下,转角遇见角落里的花,散落在草坪里,没有争奇斗艳,都在安静的享受夏日时光

宗角禄康公园 / 湖
 
龙王潭的水碧绿明朗,让人不禁想到“水真绿净不可睡,鱼若空行无所依”。
 

午后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泛舟湖上。感受倾城日光懒洋洋的洒在湖面
清风袭来,湖面泛起滟滟波光,看微风她划不过轻舟
就这么在湖上漂着、漂着,忘记时间的流逝

 

宗角禄康公园 / 

 

树木在这里接收阳光肆意生长,孩子们也尽兴玩耍。

公园随处可见转经的人,转经筒在阳光下也格外耀眼
连少年也踩着滑板迫不及待的奔向夏天

公园西南角为民俗活动区,六角亭是制高点,其四周将开辟顺时针方向的圆形广场,自圆形广场透过树丛可见一片开阔的缓坡及另一座圆形亲水广场,广场通过木制拱桥同对面缓坡草坪中的路相连接。
每一天民俗活动区都有许多人
在这里尽兴歌舞
 
 
 
逛公园从来不是什么俗气的消遣,它是浪漫的实体,花开时艳丽,花谢时也颓美,我们赋予它无限浪漫,这里承载着拉萨人生活的点滴——宗角禄康公园的情结深远又挥之不去。
 
 
 
*一个征集
在后台给我们分享你拍下的宗角禄康公园吧,如有心情,可附上几句随笔或一则故事,我们会视参与情况,将征集整理成文与大家分享。
 
 
 
-END-
本文为玩转西藏原创,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原创文章所包含的文字和图片版权均来属于原作者和摄影师,转载需经过原作者同意!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若未经同意随意转载就版权问题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玩转西藏欢迎各类广告品牌合作,发邮件至113808338@qq.com获取更多信息。

▌图文:小水
▌编辑:玩转西藏【主编:肖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