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我愿一直在苍穹之下——左贡!

  2020-05-08 16:47

  昌都,神山矗立,峰峦连绵,圣湖纯洁神奇,冰川澄澈明净,温泉星罗棋布,江流惬意奔腾,峡谷气势非凡。

      在昌都的东南部,有一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叫做:左贡!

  左贡,藏语意为“耕牛背上”,地处横断山脉北部,东靠芒康县,南接察隅县,西与八宿县接壤,北与察雅县隔江相望。

  这里自然天成的高原生态景观让人叹为观止,穹顶之下的这片土地,诠释着迷人的藏东风情。

  梅里雪山——雄壮巍峨

//////////////////

  梅里雪山,号称西南第一深山,位于滇藏边界。由13座海拔6000米以上的雪山组成,被称为“太子十三峰”,其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有“雪山之父”的美称。
       梅里雪山的北坡就在左贡县境内。原始森林覆盖率达到85%以上,世界高原的稀有物种应有尽有。

  近年来,还在这里发现了世界上濒危树种红豆杉,金丝猴等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穿梭林间,莽莽林海、郁郁苍苍,小溪淙淙,让人如临仙境。

梅里雪山山顶白雪皑皑,终年不化,山腰云雾缭绕,透明冰川顺势而下。

  美玉草原——灵动的碧玉

//////////////////

  美玉草原,景如其名,夏季碧草如茵、一望无垠,野花遍地、牛羊成群;冬季银装素裹,风光无限。

美玉草原,像一块硕大无比的碧玉一样,在天地之间自由铺陈开来。

绵延起伏的山峦将其环抱,弯弯的开曲河静静流过她的裙边,远处高冷的雪山心甘情愿为其充当绿叶。

  帕巴拉神湖——花海相拥

//////////////////

 

距左贡县城78公里处的扎玉帕巴拉神湖,湖泊面积达53万余平方米,湖泊周围绿草如茵,各色树木相间。

湖面上野鸭成群,各种飞禽栖息戏水,怡然自乐;湖水清澈见底,游鱼清晰可见。湖面色泽各异,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被各色颜料喷涂过似的。

  东坝民居——建筑的艺术

//////////////////

 

东坝民居,堪称“建筑界的艺术品”,极具康巴特色的民居建筑,地处怒江峡谷附近,距左贡县城82公里,海拔2600余米。

东坝民居集汉、藏、云南纳西族等风格于一体,体积庞大,选料考究,设计巧妙,精雕精细,外观雄伟壮观,内部富丽堂皇。

  房屋依山、依道、依水、依果园而建,放眼望去,宛如古代的宫殿群,气势磅礴。

  东达山——生命禁区

//////////////////

  东达山,是川藏南线上第二高垭口,垭口海拔标高5130米,夏季草坪青绿,牦牛成群,风光极为美丽。

山的一边是奔腾的澜沧江,另一边是左贡县城。

东达山的景色四季分明,春夏是一片绿油油的河谷地,秋天黄色的世界多了些凄美感,冬天仿佛进入了冰雪王国。

  眼中的蓝天,心里的土地

  脚下的崎岖,眼里的安然

  神秘的雪山,智慧的民居

  一年又一年,在这穹顶下

  和谐、静谧、安逸的生活

  - END-


 本文为玩转西藏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玩转西藏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所包含的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原作者,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删除!

玩转西藏欢迎各类广告品牌合作,发邮件至113808338@qq.com获取更多信息。

  
▌来源:昌都旅游

▌图片:昌都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