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山南-措杰魂湖,西藏

  2014-11-04 14:41

从扎囊县洋嘎渡口坐电动船,在雅鲁藏布江上行驶1个小时左右就到达对岸的啊扎码头。然后乘大巴或托拉机行车4.5公里就到达了位于措杰村中央的措杰魂湖。这里的海拔3600米。最初此地有一湾小泉水。公元八世纪时,空行母益西措杰出生在这里,此小泉水也逐渐变大,最后成为一湖泊,叫措杰拉措(措杰魂湖)。

  空行母益西措杰在母胎时,母亲萨格产生了一只叫声优美的蜜蜂融入丈夫头顶的感觉,益西措杰的父亲卡尔钦.白吉旺秋产生了妻子有三只眼的感觉。有了这样的特别征兆后,空行母益西措杰于鸡年猴月(藏历七月)十日太阳出来时出生,嘴里念着藏文辅音和元音字母。当时,大地震动,雷声轰鸣,天降花雨。

  女儿长大后,非常美丽,而且具有慈悲心肠。前来求亲的大人物络绎不绝,相互间开始产生摩擦。当父母不知所措的时候,藏王赤松德赞听说了益西措杰的声誉就把她迎娶为王妃。

  不久,藏王赤松德赞邀请莲花生大师入藏,又把益西措杰妃子献给了莲花生大师,莲花生大师把益西措杰封为明妃。此后,莲花生大师夫妇来到钦普,益西措杰在莲花生大师尊前出家,聆听三藏佛法,后来得到众人的信仰,称她为“空行母益西措杰”。在措杰魂湖旁边有措杰殿,里面供有益西措杰像。在益西措杰出生后扔脐带的地方长有红白两株旃檀树,现在仍能拜见到叫奶汁的旃檀树枝。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