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阿里-孜布日神山,西藏,阿里,神山

  2014-10-22 14:51


孜布日神山中有一片宫堡的废墟。宫堡规模相当宏大,有高大的围墙的拱形的山门,有核心宫殿,有寺庙,有碉堡。孜布日神山被当地的群众视为“神山”,每年都要环绕“神山”转经拜神,求神保佑。经科学鉴定,孜布日神山上有大量的昆虫化石,具有科考价值。

孜布日神山传说
相传,该山是从印度飞来的,后来又想飞走。于是,释迦牟尼在山的每个角(4角)钉了2个木桩。从此,孜布日神山就在此安家定居。山上有108座寺庙、108个天葬台、108处泉水、山上有108个溶洞。

实用信息
日喀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位于雅鲁藏布江和年楚河汇合处的宽阔河谷平原上,背靠雄奇壮观的尼玛山,平均海拔3850米。日喀则地区海拔和拉萨地区差不多,含氧量为内地的60—70%左右,多数客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每年的8、9、10三个月为进藏旅游的黄金季节,日喀则地区的气温在8-20℃。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