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6月,来一场靠谱的毕业旅行,纪念你我不走散的青春

  2019-05-29 16:41

  云南不是只有丽江和大理,也不是只有香格里拉和西双版纳。

  哀牢、元阳、腾冲、坝美,哪怕是香格里拉,也有好多人停在普达措的温柔里,不知道梅里雪山的圣洁。即便你曾站在飞来寺看日照金山,却错过了雨崩神湖带来的震撼。又或者只顾着洱海泸沽的平静,却忘了怒江峡谷的汹涌。

  云南,是一个你永远不能从攻略上玩遍的地方。

  如果真的把云南当作毕业旅行的目的地,请不要将视线停留在那些你耳熟能详的地方,不妨翻开一个地图,随手指着一个地方,哪怕是百度也会告诉你太多你不知道的美丽。

  好吧,负责任地说,哀牢山和云阳的梯田其实都在一起,值得一看。腾冲和玉溪也算是早有名气了,如果你厌倦了丽江酒吧的浮夸,去那里走走也是很好的选择。至于坝美,远在文山市,有人说是世外桃源,也有人说名不符实,我却觉得这只是一个关乎心情的事。更负责任地说,从坝美到德天再到北海,确实是一条值得品味的线路。

  凤凰和黔东南

  凤凰应该再熟悉不过了,之所以把它们列入这个清单,只是单纯地因为,确实值得一去。当然,不要是在旺季的时候。

  凤凰和黔东南的西江苗寨、千户苗寨其实在建筑风格上大同小异,区别在于凤凰的格局确实更加浪漫和诗意一点,两地其实相隔不远,也有很多时间充足的人选择同时游玩。

  苗寨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多少有点神秘和好奇,如果不想在过度的商业化和人潮中挤来挤去,只去黔东南也可以满足你对苗寨的偏好,以及在轻松中快乐地旅行的愿望。如果坚持要去凤凰,一定要避开周末,因为即便是淡季,过多的游人也会破坏你的好心情。推荐苗寨:千户、西江。

  西藏

  西藏在许多年轻人心目中是个遥远而神秘的地方,虽然渴望前去观光旅游,又害怕高原缺氧和路途风险。其实,西藏以她神奇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宗教特色和淳朴的民俗民风成为国内独树一帜的旅游胜地。至于高原环境不必惧怕,环境恶劣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只有探险、考察者才会光顾,普通旅游者所到之处都是环境优美、人口较密集的地方,交通也越来越方便。

  敦煌

  也许很多人,在心中都会有一段关乎大漠、关乎敦煌、关乎月牙泉的梦想地图。但由于山高路远,再加上时而恶劣的天气环境,这里有时也只能是深埋的一个梦。

  离开校园,新的生活充满了挑战。几许期待,几许紧张,你也许需要壮阔的风景来鼓励自己,需要厚重的历史来强大内心,需要体会古人行千里路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那么你可以选择重走丝绸之路。从嘉峪关到敦煌,感受茫茫戈壁之中的瑰丽带来的巨大冲击。

  江南水乡

  代表地:乌镇、同里、周庄……

  有关江南的印象,一是鱼米富庶,二是河网纵横,第三便是温柔如水的丝绸了。

  大学时,提到水乡,男生会惦记起身材窈窕、念着吴侬软语的浣衣女;而女生更是常常幻想,自己可以是雨巷里那个丁香一般的姑娘。

  在苏州城南60公里,“日出万绸,衣被天下”的绸都盛泽,就依偎在京杭大运河和太湖的臂弯里。盛泽,这个江浙两省交界处的小镇,在明朝初年叫作“青草滩”,到了明朝中叶,盛泽的丝蚕养殖业迅速繁荣,小镇逐渐成为国内重要的丝绸集散地。当年,一位名叫周灿的诗人曾以《盛泽》为题写了一首诗,描述了当地丝绸贸易繁盛的景象,“水乡成一市,罗绮走中原”。

  北疆

  这一程,自然风景里会看见美丽的喀纳斯河水,郁郁葱葱的森林,以及铺满鲜花的草原。文化上,有神秘的图瓦人,那些童话中的小木屋。草原上的哈萨克族,以及它们世代流传的毡房。

  沿着伊犁河逆行向上,从林场到草原河谷,逐渐转换到森林、沙漠、雪山和高山湖泊的状态。最后看到泪珠般的赛里木湖的时候,相信你仍会因这一抹比天空更湛蓝的色彩而沉醉。

  甘南

  甘南旅行是一条经典的旅行路线,被外界评论为中国10大背包客路线之首,魅力在美丽的高原风景和藏传佛教文化的结合。这是一条既有所小开发,又未被大量游人所熟悉的路线。当然不乏九寨这样出众的景区,最后还可以在成都大快朵颐一次,不可谓不开心。

  厦门

  凤凰花儿开,而我们却要哭着说再见。

  “凤凰花开两季:一季老生走,一季新生来。”

  你知道么,厦门是一个特别浪漫的地方,当你走在路上,看见一树树开得很热烈的花的时候,就很想很想和他们在一起。

  路边老别墅敞开的大门里飘来功夫茶香,正是安溪当季采摘的黄金桂;间或还会传来醇厚的咖啡香或是私房菜的独特味道,还有葡萄酒香、图书馆香、有机花草茶香和古家具的香……

  桂林

  在课本上经常读到“桂林山水甲天下”。

  金坑红瑶梯田,程阳侗寨,漓江边沉静的古镇兴坪。去广西不得不去桂林,去桂林也要避开大把大把的游人。一直觉得,即便漓江也不再像前些年那般静好,但总归能找到那么一个地方,让你重拾它的风光。

  青海

  这里有碧波荡漾,有百鸟争鸣,有纯净的天空之境,还有最壮阔的金黄油菜花海,这里是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

  茶卡盐湖地处柴达木盆地东部边缘,位于黑马河乡以西约70km处,属乌兰县茶卡镇管辖。茶卡盐湖藏语意为“盐海之滨”,它将天空、云朵和对岸的山都倒映在湖里非常漂亮。游客还可以赤脚走到湖面上观看和拍摄自己的倒影,好像天空之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