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2015毕业季,初认识西藏/你的毕业照好了吗?

  2019-05-29 16:41

  说到西藏这个词你会想到什么呢?纳木错,布达拉,罗布林卡,南迦巴瓦……还是什么?蓝天,白云以及雪域高原的神秘藏文化?

  圣洁而神秘的西藏,以其巨大的诱惑力和穿透力,俘获了无数人的心。踏上那块陌生而神奇的土地,沿着朝圣者的足迹走入那古老而遥远的传说,感受神山圣湖的广阔静谧,触摸古寺名刹的源远流长。这一切的一切,都将让人魂牵梦绕,难以忘怀。

  一、西藏简介

  1、西藏初印象

  西藏(TIBET),全称西藏自治区,简称藏,这座世人眼中充满神秘的高原之城,位于中国西南边陲,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的省会拉萨,历史气息浓郁、人文景观独特、自然景观壮丽,是名副其实的“高原明珠”。

  西藏地理位置独特,北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北连接青海省,东连四川省,东南与云南省相连;西藏边境线全长近4000公里,南部、西部分别与缅甸、印度、不丹、锡金和克什米尔等国家和地区接壤。西藏面积122万多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2.8%。

  雪山、天路、碧蓝如洗的天空和神秘的宗教,有分属寒带、温带、亚热带、热带的种类繁多的奇花异草和珍稀野生动物。吸引着无数旅游者前往西藏,所以不难理解这里为什么被称为“雪域明珠”、“最受国外背包客欢迎的旅游地”“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西藏的浪漫还在于诗人、艺术爱好者赋予它的情怀,著名诗人海子的诗中曾写道“西藏,一块孤独的石头坐满整个天空 ,没有任何夜晚能使我沉睡 ,没有任何黎明能使我醒来......”

  2、主要民族

  西藏以藏族为主,也有回族、门巴族、珞巴族等少数民族。未识别民族有夏尔巴人和僜人,其人数较少,只有2000余人。

  3、西藏主要旅游城市

  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阿里。

  4、西藏旅游气候说明

  西藏地势高,气候较寒冷,昼夜温差大,但由于日照时间长,冬季并不十分冷。全年降雨比较少,雨季集中在7月--8月下旬期间,且多在晚上下雨。春、秋和冬季较干燥,河谷地带降雪不多。

  春季(3月1日--5月31日):气候较寒冷、干燥、风较大。可穿夹克、毛衣。

  夏季(6月1日--8月31日):气候凉快,午间较热。应穿衬衫及轻便裤子与裙子。

  秋季(9月1日--11月30):气候较寒冷、干燥。可穿夹克、毛衣。

  冬季(12月1日至来年2月30):气候寒冷、异常干燥。可穿戴大衣、羽绒衣、夹克、毛衣、围巾、手套等。

  5、西藏主要旅游城市

  拉萨旅游攻略

  日喀则旅游攻略

  林芝旅游攻略

  阿里旅游攻略

  相关帖子

  【西藏旅游进藏注意事项】物品准备/证件准备/健康准备/西藏天气气候/线路准备/高原反应的防治

  西藏游记汇总

  6、气候描述

  每年7月至9月是西藏户外旅游的最佳时间。但每年10至2月间前往拉萨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那时游客较少,因高原日照时间长,白天并不是很冷,夜间较冷,早晚温差大。

  大部分地区的最暖月均温在15℃以下,1月和7月平均气温都比同纬度东部平原低15~20℃。

  1.阿里地区建议夏季前往,那时路况较好,且可以转山。

  2.中国瑞士之称的林芝地区夏季去较好,可以看到茂密的林海和河流及成群牛羊。

  二、你的毕业照好了吗?

  以上就是西藏的简单介绍,在这个毕业季的日子里,你是否想带上学士服在布达拉宫广场照一个别样的毕业照呢?是否好奇西藏所在大学照毕业照会是怎么样的呢?甚至是否好奇穿上藏服拍毕业照会是怎样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各个高校的毕业照以及在西藏的和不在西藏别样毕业照!

  1、毕业照pose篇

  各个毕业照大轰炸!小伙伴们快来围观啦~~~~来自微博

  @樱桃小丸子__仅此一家

  非常感谢西藏大学的这些同学借我的学士服,让我的毕业旅行有一个完美ending。

  @Supergirl宗宗

  【异域风景】来自西藏的几个女孩,相识于重庆大学,在临近毕业时,一穿着藏族的衣服,为大学生活和青春留下印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