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背包客的心灵对话

  2019-05-29 16:36

  背包客:King Kismet

  听我一句,独自上路,就一次。

  就这一次,规划好想去的地方,做好详细的安排,尽兴地玩一次,然后从此跟独自出游说再见。

  正所谓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我也特别喜欢这句话。

  但是,请听我一言!

  作为一个孤独的旅客,独自浪完了美国三分之二的地区,独自听过了清迈的佛钟,独自在坎昆的沙滩上堆砌沙堡,独自站在羊卓雍错湖边上发呆。

  迈阿密的日出

  我走过的里程如果平摊到一个月我可以瘦一百斤。我开过的路如果用一辆车可以从新车直接开报废。从大西洋的日出看到太平洋的日落,从阿拉斯加的极光看到合恩角的鲸骨木屋。

  然而,总是一个人。从一开始的兴奋,到后来的麻木,再到现在的无奈。

  硬要说一个人旅游有什么词语可以形容的话,那就是孤独。

  寂寞的疯子,不羁的过客。

  掏心窝子的话说给你听。

  “终点永远不在景点, 风景永远都在路上, 除非情况迫不得已, 尽量避免一人出发。”

  来,跟着念一遍遍(ง •̀_•́)ง

  一个人独自旅行确实很潇洒。

  随时出发,随时换行程,随时停下来住宿,随性走,随意玩。想去哪就去哪,想住哪就住哪。你可以睡豪华酒店,也可以住简单Motel,再不济,车里来张毯子也可以凑合一晚。睡房车,睡帐篷,睡青旅,睡hostel。想吃啥就吃啥,不用在意别人的意见,想玩啥就玩啥,不用关注别人的看法。

  亚利桑那,纳瓦霍领地,羚羊谷

  随性,潇洒,自由。

  相对的,是深入骨髓的寂寞。

  寂寞,空虚,孤独。

  寂寞到想拍照都找不到人,住酒店永远一个人,开车累了都没人顶替,好吃的东西一个人吃不下,好玩的东西没有人陪你玩。再好看的风景也没人陪你欣赏,再壮丽的建筑也没人陪你赞叹。

  山塘十里秀,檐角一枝花,骤回头,无人述说。

  别人的故事过眼云烟,新识的朋友转身就忘,偶有一两个长留于心的,也是从此天各一方。渐渐的心就麻了、木了、铁了,无论怎样的旅程,自己终究是个过客,没人会留意你怎么来,没人会关注你会去哪。

  你瞧,再漂亮的背影,再潇洒的故事,待与谁人说?

  你并不能从温饱里体会到富足的精神状态。你并不能从独游里寻找到陪伴与归属感。

  田纳西,大烟山

  一个人的黄石公园,一个人的KeyWest,一个人的马蹄湾,一个人的羚羊谷,一个人的雅典娜,一个人的威尼斯,一个人的伦敦眼,一个人的卢浮宫,一个人的金字塔,一个人的世界从不拥挤。

  一个人的春节,一个人的中秋,一个人的独立日,一个人的感恩节,一个人的圣诞节,一个人的跨年,一个人的情人节,一个人的七夕,一个人的双十一。

  仿佛我注定一个人来,一个人走,行路道险,欲语还休。

  我也曾做过趁着日出潇洒追风筝的少年,我也曾在夕阳下独自肆意地奔跑,我也曾觉得与其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倒不如自己一个人上路。多酷啊,说出来全是故事。

  然而这些安慰并不能填补我一抬头仰望漫天繁星时那颗哭泣的空虚心灵。醉里不知天在水,满天星河入梦来,我一个人的星空,映衬着千万人同赏的幸福银河。

  人是群居动物,从聚落到部落,从村镇到城市,漫长的历史并没有改变这一点。只要拥有生存技能,一个人的确可以活下去。 仅仅是活下去,无有念他。

  我想累的时候副驾驶能有张睡脸给我动力,我想走在维加斯大道上可以牵一个人的手,我想拍照的时候可以把人公主抱在怀里,我想站在风景前可以有人跟我一起露出惊叹的表情,我想无论走到哪都会有人问我在哪呢,我想把拍下来的照片和背后的故事一一跟人分享。

  嘛,想想而已。

  曾经我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而现在对我来说,世界那么大,风景那么美,我却那么难过。

  芝加哥前往洛杉矶的航班随拍

  这么美的景,还是应该两个人来看的。

  所以题主,身甘寂寞,心不甘;人不服老,心会服。给自己的旅途唱首歌,给自己的心灵找个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哪怕一个人上路,至少两个人看景。

  哪怕一个人上路,至少两个人看景。

  哪怕一个人上路,至少两个人看景。

  只要有人陪你,就算不在身边,走到哪里都是景。一花一树一草一木,江山如画。

  圣地亚哥的日落

  背包客:生为逗逼,一生逗逼。

  体验嘛,大概是这样的一个过程。

  新奇☞骄傲(大概是觉得自己一个人到处跑多牛逼吧)☞平常心☞孤独☞还是孤独

  这个是我的历程啦。

  当初想到自己终于能挣脱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七大姑八大姨的自己出去在广阔天地浪了心里别提多开心了,满心想着自己说不定还能在旅途上收获一段奇妙的感情(捂脸)然而!!!这真的只是少年的烦恼啊!!!幻想啊!!!摔!!!

  的确最初看什么都是新鲜的,然而对这个旅程的体验也就浅薄了许多,因为更多的经历花费在了兴奋上。也并没有什么奇妙的感情(摊手)。

  而后在自己去新疆跑了一圈之后,周围的人多是艳羡之情,毕竟那是高二的暑假,大部分同学都在教室里吹空调,可我已经奔驰在了戈壁之上!!!自己想想也是觉得,看啊哥们多牛逼!

  然而后来体会到,一个人也好,一群人也好这只是体验的方式而不是目的,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一群人有一群人的好,也各自有各自的体验,我并不能比较二者谁更好,各有千秋选择合适的就好。

  至于什么时候感受到孤独呢,当你真正感受到世界的巨大,感受到旅途的收获,感受到那些情侣对你的伤害的时候就觉得孤独了!!!

  在柴达木盆地中奔驰的时候(青海湖—大柴旦—敦煌)看着延绵的山脉却永远开不到山脚下,看着云在过道上投下的阴影,两百多公里遇不到一辆同向或者对面来的车的时候,你大概就会体会到孤独了,当你终于见识到“大漠孤烟直”中的孤烟的时候你就体会到了(妈的小学老师骗我好久啊,记得之前的说法一直是因为没有风炊烟是直的,妈蛋!明明是戈壁滩上的小旋风好吗!!小小的龙卷风啊,看起来像烟还是直的好吗!!!大漠里哪里来的炊烟啊!!!老师您想象力好丰富啊!!!)当我在双廊在洱海边看到一对对情侣拍照的时候(微笑),当回家整理相片却只能看到一路风景却看不到自己的时候,你就觉得孤独了。

  然而这样的孤独并不是什么坏事,也不是什么好事,它只是普普通通会发生的事而已,我们总是容易忽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而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事物,正是如此。

  所以并不用强调“单身”或是“集体”的旅行,只要你真正享受了它,不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那都是值得的。

  另外,小本子又派上用场啦!!!写些路上发生的事情,以及自己的想法!!!那是比照片更有感染力的存在!!!也是更宝贵的记录,因为有些事情,有些念头不写下来转瞬就忘啦,那会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呢!!!

  中国这么大,到处都是奇观,祝诸位旅途愉快啦!!!

  完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