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美在西藏‖佛前的玫瑰

  2019-05-29 16:31

  佛前的玫瑰

  赠人玫瑰之手,经久犹有余香。

  印度的古谚语将人们的善行比做玫瑰,帮助了别人,也令自己变得美好。

  在西藏,与佛相伴的时间长了,不管是人还是物,总是带了些灵性,令他们像盛开在佛前的玫瑰,越久弥香。

  摄影:大刀367

人之美

  一袭红衣,念念有词地从佛前匆匆走过,熟练地供上一盏酥油灯。

  如她这般的老人,在一生中,供养了多少盏酥油灯?才能如此平静,面对他人的盛赞波澜不惊。

  在幽静的花园里,在春夜的昏暗中,夜莺在芳香的玫瑰枝头上歌唱,

  但可爱的玫瑰却无动于衷,也不倾听,只是在那倾慕的颂歌中,打盹和摇晃。

形之美

  以身侍佛,化意为形。把万千的思绪都融入进一个看似简单而又机械重复着的动作里,就像电影台词里说的那样:

  “见过磕长头的人吗?他们的手和脸脏得很,可他们的心特别干净。”

  器之美

  自诞生之时就带着人们的特殊情节,被供养于佛前的器物,是一道特殊的风景。

  曾经稚嫩的孩童,被大人们抱在怀里,对庄严的殿堂露出好奇的眼睛。

  如今,她已是一位身着红衣的慈祥老者。眼前的光景,依旧如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