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三月林芝,桃之夭夭

  2019-05-29 16:27

  三月的林芝,像一个巨大的调色板。抬眼望去,粉白的桃林、翠绿的柳枝、碧蓝的河水、墨绿的山体和白雪皑皑的山尖……素有“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三月虽尚存寒意,却已是花的海洋,“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桃花开”,桃花争相斗艳,灼灼其华。

  林芝的桃树多为野桃树,树干粗大而遒劲,花朵小巧而繁多,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嘎拉桃花村是赏桃花的最佳地点。比日神山山脚下,百年野生桃树林掩映着嫩绿的青稞地,圣洁的雪山倒影在明丽的尼洋河中。河水清澈见底,清风袭来波光粼粼。漫步其间,可见雪峰耸立,桃花怒放,清泉畅流,牛羊悠然,藏寨星罗棋布散落其间 ,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绿野徘徊月,晴天断续云。”西藏的春天,是林芝漫天漫野的桃花,灿若云霞。是冰雪消融的雅江,春来江水绿如蓝。是牛羊散放,黄发垂髫的田园诗意。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春光过后,清明谷雨立夏来。春末夏初的西藏,青稞麦翠,油菜花黄,万物俱兴。这是一个美好的时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